华润投208亿搬迁雪花啤酒厂 参与东西湖旧城改造建万象城

亿房网综合 2015-01-19 08:03
【摘要】
“昨日,央企华润集团与东西湖区签订系列投资协议,华润决定投资208亿元,对旗下武汉雪花啤酒搬迁新建、参与东西湖区旧城改造、进行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
导航条

华润集团与东西湖区 签订208亿投资协议

长江日报消息 昨日,央企华润集团与东西湖区签订系列投资协议,华润决定投资208亿元,对旗下武汉雪花啤酒搬迁新建、参与东西湖区旧城改造、进行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

华润集团创办于1938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骨干央企,总资产超过1万亿元,全球500强排名143位。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雪花啤酒、华润零售、华润燃气经营规模均位列同行业全国第一。

位于东西湖区的华润雪花啤酒(武汉)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啤酒企业。根据昨日签订的投资新建协议书,华润将投资23亿元,对武汉生产基地进行搬迁新建。

据了解,搬迁后的新工厂将引进世界一流设备,增设听装啤酒、桶装啤酒生产线,建成后将成为华润雪花啤酒全国七个中高端生产基地之一。预计新工厂将在投产三年内形成100万吨的年产能,年产值可达30亿元,年利税5亿元。

除了华润雪花啤酒(武汉)公司搬迁新建,昨日东西湖区还与华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润集团将投资185亿元,参与东西湖区旧城改造,布局旗下万象系列城市综合体、华润燃气管道,并建立东西湖优质农产品与华润商超长期供应关系。

副省长许克振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邵为民致辞。

延伸阅读>>>

原生产商东啤集团已转型

行吟阁啤酒仍在生产

对很多武汉人来讲,东啤集团生产的行吟阁牌蓝标啤酒,并不陌生。

生产风靡江城的行吟阁啤酒的地方,将在旧城改造后成为商业和居住用地。

昨日,央企华润集团与东西湖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确定投资23亿元,对原东啤金银湖厂址、现雪花啤酒武汉生产基地进行搬迁新建。

“行吟阁是武汉很有知名度的啤酒品牌,公司一直在生产,但是产量不大,在武汉销售量也不大。”昨日,华润雪花啤酒(武汉)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透露,在2002年对东啤进行并购后,行吟阁品牌一直被保留。

红火一时的东啤集团,也仍然存在。只不过,在先后引进法国达能、华润雪花后,东啤在合资公司股权被逐年稀释,淡出啤酒生产。

作为国有企业,东啤集团仍在持续经营。东西湖区相关人士介绍,东啤集团很早就已转型,目前主要以物业租赁和园区开发为主,位于金银湖核心地段的财富大厦就是东啤集团拥有的物业。

对于雪花啤酒而言,并购东啤后,其一直主推的是全国性品牌“雪花”。华润雪花啤酒(武汉)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行吟阁属于武汉公司中低端产品,有饮用、烹饪两大类。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