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十大烂尾主题公园:武汉万国公园烂尾长达14年

亿房网综合 2015-03-03 09:01
【摘要】
“近日,“亚洲最大游乐园”北京沃德兰游乐园荒废十几年被拆除一事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本来如童话一般的蓝顶红墙如今显得格外刺眼。就此盘点了国内十大烂尾主题公园,包含九个省份,其中三个直辖市均有烂尾公园,重庆有两处。”
导航条

人民网消息 近日,“亚洲最大游乐园”北京沃德兰游乐园荒废十几年被拆除一事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本来如童话一般的蓝顶红墙如今显得格外刺眼。就此盘点了国内十大烂尾主题公园,包含九个省份,其中三个直辖市均有烂尾公园,重庆有两处。

【沃德兰游乐园】

地点:北京

烂尾时长:15年

从北京京城出发前往八达岭,驱车行驶在京藏高速公路上,进入昌平地界后,游人都会看到高速路一侧,有一大片不寻常的建筑群。它就是规划中的“亚洲最大游乐园”。由于从未开业,“沃德兰游乐园”的名号鲜为人知。因故停工后,游乐园荒废了十几年,却迎来了拆建工人。在游乐场西南侧,原本蓝色尖顶、红色底座的一排圆锥形城堡建筑变成了一片废墟。据了解,今年1月昌平区举行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昌平区政府宣布将在昌平西部建三大旅游、商业项目,其中已经停滞15年的“亚洲最大的游乐园”沃德兰游乐园废墟将规划建设一个占地8.5万平方米的长城国际名品购物中心,部分设施预计在今年底即可投入使用。

【神羊游乐园】

地点:辽宁沈阳

烂尾时长:15年

1997年,滑翔游乐园餐饮娱乐公司成立,开启了游乐园起起伏伏的坎坷历史。2000年,日本东京都吉蜜利株式会社入股滑翔游乐园,经过重新注资后,有了“神羊游乐园”这个新名字。两年后日本公司撤资,游乐园陷入低谷。2003年8月,号称东北规模最大游乐园、总投资3亿元的神羊游乐园正式开门迎客,这成为它最辉煌的时刻。可随后的几年间,“东北地区最大”这个名头并未给它带来名副其实的效应,一度沦为“沈阳最大烂尾游乐园”。去年,备受瞩目的沈阳滑翔公园“神羊游乐场”将重获新生,打造成室内全民健身中心,免费向百姓开放。

【万国公园】

地点:湖北武汉

烂尾时长:14年

两座微缩版不过数米高的金字塔,一大一小相邻排列,经过17年的风吹日晒,依稀能见当年的底色。20来根高大的圆柱形立柱,撑起一座巨大的神殿,石柱上的各种符号,代表的是各种图腾。穿过一片农田,位置更高的地方,又是一片具有异国风情的建筑。经调查得知,这些建筑是湖北武汉“万国公园”的一部分,17年前,政府企业联合投资建设该公园,因资金不足、交通等问题,公园于1999年停工,烂尾至今。

【“上海热宫”热带室内主题公园】

地点:上海

烂尾时长:12年

在浦东三甲港,面朝东海,有一座巨大的碟状建筑物,像废弃的天外来客,安静地躺在海边。它的距离,离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只有5里地。1996年,商人叶山鹰在上海启动了这个名为“上海热宫”的项目,当时被誉为上海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旅游项目。4年后项目因缺少资金而成烂尾楼,叶山鹰也神秘消失,再无音讯。“上海热宫”成为了烂尾项目,一晃12年过去。在2009年4月27日,上海环境热线上挂出一条公示,表示“上海热宫”已变身为“上海文化总会”项目。

【加州乐园】

地点:浙江温州

烂尾时长:10年

2001年,加洲乐园动工,原定竣工时间为2005年。但这个温州市民期盼度最高的休闲游乐场所10年来只挖土不建设,一车车的沙土挖走后,留下的是人为的悬崖和巨坑。2010年时,这个烂尾项目有了“新动作”,将重新规划建设一个杨府山城市公园,打造以社会公益型、休闲观光型、森林生态型、文化创意型“四合为一”的城市综合性公园。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