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规划拟再增一条机场快速路 穿越市区到天河机场

亿房网 2015-05-25 08:49
【摘要】
“23日,武汉市长万勇主持召开重大城建项目第五次工作例会,研究常青路至江城大道快速化道路改造方案及分段开工安排。据悉,我市规划拟再新增一条穿越市区到天河机场的快速路。”
导航条

万勇研究常青路至江城大道快速路改造方案

23日,武汉市长万勇主持召开重大城建项目第五次工作例会,研究常青路至江城大道快速化道路改造方案及分段开工安排。据悉,我市规划拟再新增一条穿越市区到天河机场的快速路。

随着二环线的全线通车,我市主城区已建成快速路里程达208公里。常青路—硚口路及两端延长线作为联系三条城市环线的快速放射线,是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实施常青路—硚口路及江城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将有利于构建串联武汉三镇的交通大动脉和快速进出城通道。

按照初步规划方案,该工程北起三环线常青立交,南至汉阳琴台大道,全长约8.5公里,由常青路、宝丰北路、宝丰路、硚口路、月湖桥等五段组成,沿线与京广铁路、发展大道、建设大道、解放大道、轨道交通1号线等重要的城市干路、铁路和轨道相交。

规划该快速路将采取主辅分离、人车分离建设形式,主线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50~60公里/小时,服务于长距离快速交通;辅道为双向4~6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服务于公交车和短距离交通。

此外,我市还规划启动江城大道交通改造工程,初步确定工程北起墨水湖大桥南岸,南接三环线全互通立交,长约3.3公里,将形成全线无红绿灯快速干道。

万勇要求,在构建快速路网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结合:快速路网建设完善与机动车管理要结合、快速通道建设与地面综合交通配套完善要结合、南北穿城快速通道与机场通达要结合。要进一步优化常青路至江城大道快速化改造的规划方案,注意改造后绿化量不减少、绿化标准尽量提高,与地铁、轨道交通既有线网和规划线网全面对接,研究并合理确定噪音控制区域,同步考虑地面行人、非机动车和公交车配套设施工程,将工程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路网建设规划与东湖绿道的规划方案。

副市长张光清,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与会。

(责任编辑:)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