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8万块高速路牌将更新 沌口蔡甸不再笼统标“武汉”

楚天金报 2015-05-26 08:13
【摘要】
“昨从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到今年8月,我省高速路上的1.8万块路牌将焕然一新,不仅在限速标牌上将区分大车小车,还会让枢纽互通指路标示更明晰。”
导航条

昨从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到今年8月,我省高速路上的1.8万块路牌将焕然一新,不仅在限速标牌上将区分大车小车,还会让枢纽互通指路标示更明晰。

沌口蔡甸

不再笼统标成“武汉”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建设养护处处长杜炜介绍,今年,他们陆续发放了1万份调查问卷,发现全省共有1.8万块高速指示牌需要改造。司机反映高速路牌不清晰的问题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部分高速公路采用了新的命名和编号,但连接的老高速公路还在使用旧编号,造成“一路两编号”的现象。二是一些新的高速建成通车后,去往目的地的选择路径增多,指示不清导致很多司机难以选择。以京港澳高速的侏儒互通为例,在此处,直走是武汉西收费站,右拐是汉蔡高速。以往,两个路牌上的标示内容,均有“武汉”字样,不少外地司机走到这里,一时会难以选择。如今,在经过改造后,往武汉西方向,明确标出了“沌口”,往汉蔡高速方向,则改为了“蔡甸”(如图)。

新版限速牌后方500米有测速点

以往,我省的高速公路的限速牌,一般都标注着一个指标。以汉十高速为例,沿路的限速牌都是“120”,但这只是小型车(7座及7座以下)的限速值。而对于大型客车和货车,很多司机都不知各路段限速到底为多少,因此造成超速,面临处罚。

记者昨在汉十高速上看到,沿路限速牌均被更换,一个限速牌上标有两个数值,区分了“小型车120”和“中型及以上100”。省高管局介绍,每块新版限速牌均选在测速点前处安放,也就是说,今后在湖北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只要看到限速牌,就知道后方500米处有一个测速点。

(责任编辑:张艳华)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