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大道高架明日贯通 7月底通车穿越车都全程无红绿灯

长江日报 2015-06-29 08:14
【摘要】
“明日,与武汉三环线、四环线相连的东风大道高架一期实现主体结构贯通,7月底将实现通车,届时从二环线龙阳大道经东风大道直插“车都”腹地,全程高架无红绿灯。明年待二期建成通车,可经高架直达四环线,武汉向西出城又多一条快速通道。”
导航条

东风大道高架

东风大道高架一期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明日,与武汉三环线、四环线相连的东风大道高架一期实现主体结构贯通,7月底将实现通车,届时从二环线龙阳大道经东风大道直插“车都”腹地,全程高架无红绿灯。明年待二期建成通车,可经高架直达四环线,武汉向西出城又多一条快速通道。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沌口体育路附近的东风大道高架一期施工段,高架主体结构基本完工,5.8公里路面已经刷黑。中交二航局六公司东风大道快速化改造一期项目书记欧阳龙介绍,整个东风大道高架从三环线汪家嘴立交至武汉外环线,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全长13公里,共分为两期建设。此次贯通的是一期汪家嘴立交至武汉开发区民营科技工业园,全长5.8公里,30日将完成最后的钢箱梁吊装,实现贯通,与三环线相连。

据悉,5.8公里路段共有4对8条上下桥匝道,其中一对位于经开万达广场、两对在神龙大道两边、一对位于车城南路。全线串联起经开万达广场、沌口体育中心、汤湖公园等休闲娱乐场地,东风汽车公司、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神龙汽车武汉工厂等重点企业,以及武汉开发区民营科技工业园等多个工业园和物流中心。可以说是穿过武汉“大车都”核心区的一条“黄金走廊”。此外,这条高架两边密集分布着众多居民住宅小区,因此高架沿线还专门配套了停车场,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与东风大道高架相接的三环线汪家嘴立交主线预计也将于7月底通车,届时,青山等地居民可通过三环线直达东风大道高架,从中途匝道下,40分钟就能从青山主城区到达沌口体育中心看演出。

东风大道高架二期民营科技工业园至武汉外环,预计明年通车。届时,真正实现二环、三环、四环通过高架快速路相连,汉口中心城区市民可通过二环线、龙阳大道、东风大道高架直达京珠、沪蓉、汉宜高速出城,青山、武昌市民向西出城也可经三环线、二环线、东风大道高架来实现。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