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城区首条环山绿道狮子山绿道正式破土动工

长江商报 2015-07-31 08:40
【摘要】
“串联起南湖片区滨水绿带、滨湖小游园、狮子山、华农运动场、清真寺等多个“兴奋点”的武汉首条中心城区环山绿道——狮子山绿道正式破土动工。该绿道将于今年底完工。”
导航条

长江商报消息 串联起南湖片区滨水绿带、滨湖小游园、狮子山、华农运动场、清真寺等多个“兴奋点”的武汉首条中心城区环山绿道——狮子山绿道正式破土动工。昨日,记者从洪山区园林局获悉,该绿道将于今年底完工,服务周边50万居民和师生,让市民更便捷、更充分享受大学山水人文资源。

狮子山绿道位于华中农业大学校内,依托狮子山、南湖和华中农业大学的自然资源优势,由洪山区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建、共用,采取区校合作模式,在武汉尚属首次。据介绍,该绿道规划长度10.37千米,主体由校园入山步道、环形登山步道、中段涵洞三部分组成,在华农东、西、北三侧分设三个有醒目标识的出入口。绿道的设计遵循尽量不破坏山体植被、保持山林原生态的原则,在山内原有6至8米宽消防通道的基础上,按照绿道建设要求进行改造,变坑洼土路为平整沥青路,形成北望可观南湖水景、南望可览校园全貌的人行步道、骑行步道。在山的中段,多年前为方便师生出入曾开了个豁口,这次将通过建设涵洞的方式,贯通山体东西两侧,起到修复山体的作用。

洪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山上部分的绿道平时不允许机动车进入,但遇紧急情况消防车辆可顺利通过。同时,山内监控摄像头、小型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将得到完善,为登山市民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

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由洪山区人民政府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建、共管、共享,建设期政府投入70%、学校投入30%,后期管理主要由校方负责。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