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楚大街二环高架主线结构贯通 8月三镇无障碍牵手

亿房网 综合 2015-08-04 07:52
【摘要】
“雄楚大街改造工程二环外段主线高架桥顺利实现结构合龙,尤李立交区域的互通式三层高架立交桥体系雄姿初现。预计8月30日,从尤李立交到关山大道段实现对接通车。”
导航条

据长江商报报道 今日,雄楚大街改造工程二环外段主线高架桥顺利实现结构合龙,尤李立交区域的互通式三层高架立交桥体系雄姿初现。

截止昨日,二环外段主线高架桥共有27联主线箱梁,包括16联砼箱梁和11联钢箱梁。其中,砼箱梁完成97%,钢箱梁完成91%。从二环到楚平路段,共有4条上下桥匝道,其中3条受征拆及管迁影响暂不具备通车条件,另一条作为桥面附属施工材料运输通道及本次通车唯一上下桥匝道,已完成全部箱梁结构。

目前,雄楚大街高架楚平路到关山大道段已经完工,等待对接。预计8月30日,从尤李立交到关山大道段实现对接通车。届时,从鹦鹉洲长江大桥到二环线尤李立交,继而到光谷地区都可走快速路。

据长江日报报道 今日,雄楚大道高架(尤李立交—楚平路)主线高架桥顺利合龙,其控制性工程——尤李立交也实现贯通,通过6条匝道4个方向的转换,让二环线与三环线“牵手”,光谷、武昌汉阳地区可实现全程高架直达。

昨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位于珞狮南路与雄楚大道交会处的尤李立交上看到,该立交桥为3层叠式互通式立交桥,第一层为地面层,第二层为已经通车的珞狮南路高架桥,第三层为在建的3.5公里长的雄楚大道高架桥,全部采用钢箱梁结构。处于路口上空的最后5片钢箱梁于昨晚至今日凌晨吊装完成,雄楚大道主线高架桥合龙,尤李立交贯通。

业主武汉城投集团代建方武汉桥建集团负责人介绍,尤李立交是连接二环线、三环线的重要互通式枢纽,6条匝道可通往街道口、三环线、汉阳、光谷等4个方向。目前,这一段高架与此前已贯通的3.4公里长的雄楚大道高架光谷段一期(楚平路—关山大道)工程实现了对接,接下来将进行桥面铺装及附属结构施工,预计8月中旬完成刷黑,8月底通车。

8月底通车后,广大市民驾车可从汉阳经二环线鹦鹉洲长江大桥、雄楚大道高架主线直达关山大道,全程无红绿灯,而光谷地区的市民驾车也可一路高架,快速直达武昌、汉阳腹地,汉阳、武昌、光谷地区真正实现无障碍“牵手”。

据了解,雄楚大道高架(尤李立交—楚平路)沿线共有4条上下桥匝道,分别在省林业厅门口一上一下,在楚平路口一上一下。其中3条匝道受征拆及管迁影响暂不具备通车条件,位于省林业厅门口的一条上桥匝道将于8月底与高架主线同步通车。此外,尤李立交的6条匝道也将同步通车。

(责任编辑:崔雯)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