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定制公交”昨日开行 比乘普通公交节约一半时间

亿房网综合 2015-08-28 08:20
【摘要】
“昨日,武汉 “定制公交”南湖中商平价至光谷金融港、沌口政务大楼至光谷金融港、鲁巷地铁口至未来城科技园3条线路上线运营。”
导航条

昨日,南湖乘客乘坐定制公交 

不用转车,早上可以多睡会了

长江日报消息 昨日,武汉 “定制公交”南湖中商平价至光谷金融港、沌口政务大楼至光谷金融港、鲁巷地铁口至未来城科技园3条线路上线运营。

【记者体验】 

南湖到金融港不到1小时

昨日6时45分,汪先生来到南湖中商平价前,成为南湖——光谷金融港这条线路的第一位乘客,汪先生表示从家里到上车点要步行10分钟左右,坐定制公交能比自己挤普通公交节约半小时。他原来也尝试过拼车,但比较麻烦,而且也要十几块钱,定制公交只需要八块钱,各方面都比自己拼车、坐公交划算。

家住南湖保利公园九里的陈女士则表示,自己到光谷金融港搭乘普通公交要“倒腾”4次,先从小区搭公交到武昌站,轨道4号线转2号线到光谷,再转757、758路;如果不坐公交就蹭同事的车。定制公交8元钱、50分钟左右的车程,比搭乘普通公交或者自己开车都方便快捷多了。

昨日7时10分,定制公交准时发车,在南湖区域内略有堵车,半小时左右上了三环线,随后基本上一路畅通,抵达金融港时刚过8时,用时56分钟。此时,沌口开到金融港的班车已经到站,用时更少,只用了50分钟。体验三条定制公交的乘客反映,乘坐定制公交比乘普通公交要节省至少一半的时间。

【市民建议】

未来向个性定制化发展

“软件用得不熟,下单的时候付款有点问题。”乘客陈女士表示,她最终是通过同事帮忙付款成功的,不少乘客希望订票平台更加优化。对此,武汉家家梦公司透露,今后“武汉定制公交”采用更便捷的银联在线支付,支持银行卡进行卡号支付、以及登录绑卡的快捷支付。

对于乘客们在线路上的问题,该公司透露,会将乘客的意见收集归纳,最终形成比较固定的上、下车点、途经线路,尽可能方便乘客。

定制公交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向个性定制化发展。比如车辆早晚跑完通勤后,白天可以进行别的定制化服务。与此同时,早上不少企业都有通勤车,但不一定满座,存在资源浪费,如果这些企业与家家梦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则同方向的通勤可由家家梦公司来承担,这样也能让道路资源得到更大的利用。

【专家观点】 定制公交要规划好线路让乘客满意

公共交通专家胡润州表示,公交集团开设的定制公交仍然带有公益性,做好服务、规划好线路,就能让乘客满意。胡润州表示,虽然电商也在涉足公共交通出行领域,但电商追求热点在于集纳网上支付的人群,追求盈利。定制公交从本质上来说依然是公共交通,带有更多公益性。

胡润州表示,定制公交要体现出定制的特色,在运行线路上满足乘客的要求,让乘客感觉方便;在服务上让乘客感觉乘坐舒适等。目前开通的线路都是大型居住组团——大型企业集中地的点对点服务,比较符合乘客的要求,市场还需要进一步培育。

29名乘客昨天尝鲜定制公交

不用转车,早上可以多睡会了

武汉晚报消息 武汉定制公交终于开起来了。昨天早高峰,分别从南湖和沌口开往光谷金融港的两条定制公交线路首发;晚高峰,又增开未来城科技园至鲁巷地铁口线路。首批公布的3条线路均如期开行,首日乘客共29人次,他们的上下班路途耗时几乎节省一半,其中不乏弃车不开的有车族。

南湖到光谷上座率最高

3条线路中,南湖中商平价至光谷金融港的预订人数最多,大家约好在恒安路祥和苑公交站上车,早上7点10分准时发车。

昨天清晨6点45分,武汉晚报记者在祥和苑公交站看到,定制公交班车提前25分钟来到约定地点等候,车型为空调旅游大巴,白色车身上印着醒目的“定制公交”字样,一眼可见。车前站着一名身披绶带的导乘小姐,举着“南湖中商平价至光谷金融港”的导乘牌,方便乘客识别。司机身着齐整工装,询问一下欲上车乘客的姓名,与预订名单符合,便放行。

第一个登上班车的乘客是汪先生,他从所住小区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上车地点。

他说:“以前上班都是坐普通公交车,要转一次,6点20分就要搭上车,快8点钟才到,要花1个半小时,而且车上很挤。有时也拼车,但要找到顺路的人并不容易。”上周,看到定制公交招募,他马上预订了昨天首发的座位。前天清晨,他还受邀免费试坐了一次,感觉“很方便,8块钱一次的价格不算贵,会继续坐”。

上班不用转4次车了

7点10分,下了订单的10名乘客到齐了,班车开动。除了出南湖上三环和下了三环进金融港行车有点缓慢外,一路畅通,中途不停,8点02分抵达光谷金融港,全程耗时52分钟。

陈英琴住在南湖保利公园九里,以前上班她是这么走的:每天6点不到起床,6点10分赶首班公交车坐到武昌火车站,转地铁4号线,转2号线,到了光谷还要转公交车,倒腾三四次,8点左右到公司。回家蹭同事的私家车,在同事住的小区下车后再走20多分钟到家。

昨天坐了定制公交,她开心地说:“每天可以多睡一会儿了,有座位,不拥挤,直接到,不用担心睡过站,太好了!唯一的担心是怕定制公交开不长久,如果它一直开下去,我会一直坐。”

有车族也来尝鲜

从沌口政务大楼开到光谷金融港的定制公交班车,昨天载着5名乘客,早上7点10分出发,因为沌口上三环更方便,所以路程虽然更长(29公里),但更通畅,8点不到就抵达了光谷金融港。

有车族杨先生平时开车从南湖宝安花园到光谷芯中心上班,昨天也弃车尝鲜。“开车好累,堵死了走不动心里好烦,而坐车可以思考、处理一些事情,路上1个小时的时间不浪费。”他说。为此,即使定制公交目的地不到光谷芯中心,他也要尝试一下,在光谷金融港下了车,他还要换乘一趟普通公交车才能到公司。他建议,从南湖到光谷芯中心上班的白领也很多,定制公交不妨考虑一下延长线路,方便更多人。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