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3号线明天9点正式通车

武汉晨报 2015-12-27 08:53
【摘要】
“东湖隧道明天通车,而光谷通向东湖隧道的“高速路”——光谷大道喻家湖高架、虹景立交明天也将正式通车”
导航条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15年12月28日上午9点开通试运营。明天上午9点起,市民乘客可前往各车站乘坐3号线。

开通当天,3号线的运营时间为9:00至22:30,末班车将于22:30分别从宏图大道站和沌阳大道站始发。12月29日起,3号线运营时间与2号线、4号线相同,工作日为6:00至22:30;休息日为6:30至22:30。开通初期,3号线高峰时段最短运行间隔为5分54秒。

3号线一期工程是首条穿越汉江的轨道交通线路,通车后,武汉轨道交通将实现由“连通三镇”到“环通三镇”的跨越。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0.1公里。全线设24座车站,通车后,汉口与汉阳市民穿越汉江只需3分钟。

5分钟从光谷开到东湖隧道口

东湖隧道明天通车,而光谷通向东湖隧道的“高速路”——光谷大道喻家湖高架、虹景立交明天也将正式通车。

作为东湖隧道的配套项目,光谷大道快速化工程一期喻家湖高架(喻家山北路至珞喻东路)已有两条匝道建成满足通车条件,A匝道右转进入珞喻东路、G匝道直行下桥进入光谷大道地面段。为解决珞喻东路以南车辆顺利进入喻家湖高架的问题,已在主线桥东南侧设置临时钢栈桥,也将在28日同步开放,待B匝道建成后予以拆除。

昨天,喻家湖高架、虹景立交试通车。记者驾车从临时钢栈桥驶上喻家湖高架,途经团山隧道路段,不到5分钟就到了东湖隧道入口处。

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刘杰涛介绍,光谷居民开车前往东湖隧道可以这么走:

民族大道及光谷广场周边车辆可直接走鲁磨路,经喻家山北路左转至东湖隧道入口。关山大道周边车辆,走珞喻东路,在虹景立交十字路口左转进入喻家湖路地面段,向北直行至东湖隧道入口。光谷大道及佳园路周边车辆,可以在光谷大道与创业街路口向北直接进入光谷大道高架,直通东湖隧道。光谷一路周边车辆,走珞喻东路向西直行至虹景立交十字路口,右转进入喻家湖路地面段,向北直行至东湖隧道。

出东湖隧道后,怎样顺利到达光谷呢?往光谷大道方向:出团山隧道后可直接进入光谷大道高架层,直行至虹景立交,右转匝道下桥可通往森林公园和三环线(东)方向;直行匝道下桥可以通往光谷大道、关山大道、雄楚大道等。往喻家山北路方向:出团山隧道后走地面辅道,右转至喻家山北路,可通往光谷广场、八一路等。

(责任编辑:)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