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道一期完工通车 沿线老旧建筑“换新装”

长江商报 2016-02-02 08:10
【摘要】
“长江大道是继武汉大道之后的第二条景观大道。其中,一期工程从范湖至鲁巷湖滨花园段,全长22公里.”
导航条

沿线老旧建筑“换新装”,每隔3公里一处景观节点,武汉第二条景观大道——长江大道重焕新颜。昨日,记者从中建三局获悉,历时3年改造,长江大道一期(范湖至湖滨花园)主线完工通车。同时,全线共建10多个过街通道,已通行8个,卓刀泉、洪武路地下通道也即将投入使用。

长江大道是继武汉大道之后的第二条景观大道。其中,一期工程从范湖至鲁巷湖滨花园段,全长22公里.

施工方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说,长江大道一期主线已完工,其中范湖至长江大桥、长江大桥至中南路已完工,中南路至湖滨花园已于1月29日完成验收。

据悉,该工程采用“主辅分离、快慢结合”的断面形式进行改造,设10到14车道,时速不低于35到40公里每小时。工程主要包括道路畅通、交通接驳、立面整治、夜景亮化、绿量提升和旧城改造等6大重点项目。

“为方便市民通行,长江大道工程沿线共建了10多个过街通道。”该负责人说,其中北湖西路天桥、航空路天桥、长春观天桥、中南路天桥、宝通寺天桥、华师天桥、下穿京广铁路通道、武胜东街地下通道已投入使用,卓刀泉地下通道、洪武路地下通道即将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在长江大道沿线每2至3公里有一处景观节点,共设置景观节点18处。目前,已形成范湖、建设大道、江汉一桥和月湖周边等多处景观节点。

据悉,在保证车辆行驶安全前提下,沿线不同功能区拥有不同的夜景照明特征,主次分明、明暗有序、富于变化。如青年路立交通过冷暖光分层照明,配合周边标志性建筑;武胜路立交灯光更强调人性化,以紫光灯暖色系创造出安全和舒适的步行空间。

(责任编辑:崔雯)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