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楚大街BRT将穿地而过 楚平路地下通道开工

长江日报 2016-03-21 09:21
【摘要】
“19日,雄楚大街主干道与楚平路交叉道口处的地下通道开工,与一般地下通道不同,这是武汉首条BRT(快速公交系统)唯一通过地下进站的通道。”
导航条

雄楚大街BRT将穿地而过 楚平路地下通道开工

BRT站台效果图

19日,雄楚大街主干道与楚平路交叉道口处的地下通道开工,与一般地下通道不同,这是武汉首条BRT(快速公交系统)唯一通过地下进站的通道。

去年8月,由中建三局投资建设的雄楚大街主线高架桥全线通车后,雄楚大街(梅家山立交-楚平路)改造工程全面启动地面道路建设,而巧借高架下方桥墩之间的空间,武汉首条BRT公交快速走廊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雄楚大街BRT走廊起点为武昌静安路,终点至光谷佳园路,以楚平路为中点,分为东、西段走廊,西段起点为静安路,沿线共设9对BRT车站,分别为:静安路站、丁字桥路站、理工大站、图书城站、珞狮南路站、华师大站、卓刀泉南路站、领秀城站和楚平路站。东段从楚平路继续向东延伸至佳园路,共设5对BRT车站:工程大学站、民院路站、枫林上城站、关山大道站、光谷大道站。

雄楚大街BRT车站采用廊道侧式站台,行人从人行道进入BRT车站有三种方式:天桥进站、地下通道进站及地面人行横道进站。楚平路地下通道是雄楚大街BRT全线唯一一个通过地下方式进站的通道。

中建三局雄楚大街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通道位于雄楚大街主干道与楚平路交叉处道口,人流量大,不适宜在此设地面人行横道,以免增加交通压力;且楚平路地势较高,若在上方建人行天桥,则留出的净空较窄,因此最终考虑设地下通道。

雄楚大街楚平路地下通道主通道长66.42米,宽6米,形似八爪鱼,共设置7个出入口,北侧设置一个梯道出入口和一个坡道出入口,BRT站台设置4个梯道,南侧设置一个坡道出入口。开工前已对接交管部门,优化打围及交通疏导方案,在确保交通顺畅的前提下启动通道施工。

楚平路地下通道的顺利开工,标志着雄楚大街(静安路-楚平路段)BRT建设进入快车道,建成后将兼顾BRT进站和行人过街功能,方便周边市民出行。此外,市民从楚平路BRT车站通过地下通道出站步行不到200米,即可转乘地铁2号线杨家湾站。

目前,雄楚大街高架地面路段的道路中间,已出现数座BRT车站的雏形,这些车站站台长度都在百米以上。中建三局介绍,目前雄楚大街西段走廊9对共18座站台,其中8座已全部完成钢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基础回填和装饰装修,1座正在进行基础预埋。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