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机场线轨道铺通 年底汉口坐地铁20分钟到机场

亿房网综合 2016-05-16 09:20
【摘要】
“昨日,随着武汉地铁机场线盘龙城站至宏图大道站区间左线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到位,机场线轨道全线铺通。年内,市民便可乘地铁赶飞机。”
导航条

武汉地铁机场线与2号线无缝对接 多线换乘连通三镇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总部副总经理温裕春介绍,机场线与2号线在金银潭站无缝对接,线路开通后将与2号线既有运营线路贯通试运营,将在目前39列车的基础上,新增12列“梅花红”B型列车,进一步提高2号线运能;在宏图大道站,机场线可与3号线同站台换乘,与8号线形成站内通道换乘。

市民可掐点赶飞机 坐地铁观湖景

今年内,市民从汉口火车站坐2号线、机场线到天河机场只需要半小时;从武昌光谷、汉阳沌口地区前往天河机场的通勤时间也缩短至1小时。届时,市民乘坐准点、便捷的轨道交通直达天河机场,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掐着点就能赶飞机。城铁、地铁、航空在天河机场站无缝对接,将提高机场周边的交通疏解功能、促进武汉临空经济区的发展。

机场线启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出机场后从地下转上高架,上跨马家湖、绕城高速,然后沿巨龙大道向东南铺设,在上跨机场高速后,从高架转为地下隧道。线路全长19.8公里,其中地下线13.7公里,路基段0.7公里,高架线5.4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机场线的高架线上跨马家湖,乘客坐地铁从地下钻出地面经过高架段时,还可以欣赏沿途的湖光山色。

12月31日前启用

地铁连接天河机场 终结大巴赶飞机历史

T3航站楼和地铁机场线双双建成

天河机场三期效果图

天河机场三期效果图

武汉地铁机场线走向

武汉人乘地铁在主城和机场之间往返的日子正在临近。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省机场集团和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机场线将和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在今年底同时启用。

新的T3航站楼的启用,将使武汉中部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而地铁接入机场,将终结市民只能靠私家车、出租车或机场大巴赶飞机的历史。

湖北机场集团负责人介绍,T3航站楼面积超过T1、T2航站楼的总和,居中部第一。机场新建第二跑道,长3600米、宽60米,为国内最高的4F等级,可供有着“巨无霸”之称的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起降。启用后,天河机场高峰起降架次将由每小时33架次提升至55架次,旅客等待时间更短,航班准点率更高,客流量可进一步攀升,助武汉旅客吞吐量巩固中部第一。

地铁机场线也被称作“2号线北延线”,它从天河机场T3航站楼出发,经航空总部站、佳海工业园站、管委会站、盘龙城站、宏图大道站、常青车辆段站(除宏图大道站外均为暂定名),终点于2号线一期的金银潭站。从北向南,它依次下穿府河、地铁3号线,全程19.7公里,分高架站和地下站。因站间距较大,该线地铁跑得更快,设计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

该线路的天河机场站是艺术特色站,目前设计方案尚未最后敲定。该站长416米,总面积达20682平方米,列车到站后采取站前折返方式运行,类似目前的光谷广场站。

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机场航站楼和地铁通过交通中心相连,该中心采用立体式设计,大大缩短乘客换乘距离。在T3与交通中心之间,旅客平均行走距离为190米,时间约3分钟。相比之下,北京的T3航站楼和上海虹桥机场,都需要步行几百米才能抵达地铁站。

在交通中心,乘客可以通过楼梯、自动扶梯和垂直电梯,通达位于地下的地铁站厅和站台层。经粗算,在交通中心换乘上地铁,大约需要2分钟。这意味着,顺利的话,从T3航站楼到坐上地铁,全程仅需5分钟。

今年底,机场线和6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后,乘客可以在宏图大道站与3号线实现换乘,在常青花园站与6号线换乘,并通过线路换乘与1号线4号线相通。机场来往三镇的主要街区,将变得快速而便利。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