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绿道进入全面大规模建设!阮成发:不留遗憾 不留败笔

长江日报 2016-06-13 08:54
【摘要】
“环东湖绿道正紧盯今年12月28日建成开放的目标,倒计时全线推进建设。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实地调研环东湖绿道建设情况。阮成发要求,一定要按照“千年之作、传世经典”的理念,精益求精,精雕细刻,高水准建好东湖绿道这项民心工程。”
导航条

要不留遗憾,立足长远科学规划,确保不留败笔。

他同时要求,抓紧谋划好东湖绿道运营工作,明确运营主体,细化运营方案,确保绿道成为东湖景区的标志性新亮点。

万勇市长对推进东湖绿道规划建设提出六点具体要求——

要突出功能,相关职能部门分别牵头负责,深化完善绿道的交通组织、海绵城市建设模式、配套服务、智慧系统等规划;要强化景观,人行步道铺装材料、生态驳岸设计方案、景区色调等都要符合绿道特色;要保护水体,做好绿道沿线卫生间污水处理、环湖村落生活污水处理、游船燃油改造等专项环保设计;要改造景中村,同步做好退渔还湖等相关工作;要提炼文化,注重绿道景点名称与东湖历史故事的融合,做到易记忆易传承;要整体运营,尽快确定东湖景区与绿道的整体运营模式。

环东湖绿道,约吗?

武汉东湖绿道进入全面大规模建设

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环东湖绿道全长28.7公里,串联磨山、听涛、落雁等东湖的几个主要景区,建成后市民可漫步湖边、畅游湖中、走进森林、登上山顶,体验水道、花道、林道、山道、夜道等多样的绿道空间,尽情享受城市慢生活。

免费游览区将扩大!!!

武汉东湖绿道进入全面大规模建设

绿道规划方、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东湖绿道磨山段,由磨山北门、楚城、楚市在内的1.3公里的水岸段和4.5公里山间密林段组成。其中,磨山北门现有区域将重新打造,保留现状园门作为历史记忆,结合现有乔木布置休憩座椅,入口新建标志性雕塑;磨山北部楚城、楚市区域打开,成为免费开放区域,市民可沿磨山北侧栈桥至西侧的爬山通道,畅游体验山水之乐。

位于梨园医院附近的楚风园(现猴岛),也将在环东湖绿道建成后成为开放区域。绿道施工方、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称,环东湖绿道主入口驿站设在梨园广场,但因梨园广场的地下改造工程目前正与地铁8号线同步施工,因此楚风园区域将作为绿道的临时主入口,改建成驿站,不再成为收费区域,而是承载交通集散、服务配套等功能。

落雁景区会变身浪漫绿道!!!

落雁景区会变身浪漫绿道

落雁岛余晖。  长江影像网 58°仲夏 摄

目前交通不便到达的落雁景区,将打造成长达1公里的繁花似锦的浪漫绿道,保留香樟、水杉、垂柳、广玉兰等植物,栽种与爱情相关的植物玫瑰、芍药、绣球花、石竹等,使其与磨山、听涛等景区相连,方便市民到达。

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称,环东湖绿道打破了东湖主要景区及沿线部分单位的封闭格局,将现有到达性差的区域通过绿道串联起来,并辅以沿线基础设施的完善,增强了东湖风景区的可达性和可游性,“使其成为比肩法国中部田园绿道、新加坡环岛绿道的世界级绿道”,大大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崔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