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武汉5年内新建10条地铁线 远城区也能通地铁了!

亿房网 综合 2016-07-19 08:06
【摘要】
“根据规划,今年至2020年,武汉继续加大对轨道交通和过江交通建设力度,5年内武汉将新建10条地铁线路,覆盖远城区;”
导航条

武汉5年内新建10条地铁线

红色线路为新增的10条地铁线路,蓝色为已批在建的线路,绿色为建成营运的线路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记者今天从武汉市城建委获悉,《武汉市城乡建设(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正在公示。

根据该规划,今年至2020年,武汉继续加大对轨道交通和过江交通建设力度,5年内武汉将新建10条地铁线路,覆盖远城区;

10条地铁线,总长度173.5公里,其中新增6条、延伸4条。

武汉地铁机场线提前大揭秘 绝对是你没见过的曝光图

记者看到,新增线路有:5号线、7号线南段、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11号线西段、21号线;延伸线路有:1号线泾河延伸线、2号线北延、2号线南延、4号线西延

武汉轨道专家表示,新增的10条轨道交通串联起武汉主城区和除汉南之外的5个新城区,如1号线径河延伸线从金山大道起,到径河止,支持东西湖吴家山新城的发展;7号线南段从新路村到纸坊东站,支持纸坊新城的发展;21号线则从新荣村站到倒水河站,支持阳逻新城的发展。

记者发现,这10条轨道交通线路中,有6条线路紧密连接起机场和火车站。如2号线北延线将从宏图大道延伸至天河机场,今后市民到天河机场可直接坐地铁。

此外,5号线从武汉火车站起,与长江平行,经和平大道至南三环青菱周边,11号线东段从武昌火车站开始,直至左岭。

10号线,是阳逻地区继21号线后,迎来第二条规划线路。从蔡甸区的万家湖出发,直抵阳逻。其间线路计划要过长江和青山北湖。

7号线的北段,从马池路出发,前往黄陂区的前川地区,途经府河和后湖。

9号线,从罗家港和磨山出发,到达左岭,地下穿过东湖和汤逊湖,临近南湖。

19号线,则是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前往江夏区的牛山湖,线路一旦建成,武汉东部片区的居民坐高铁出行,将异常便捷。

汉南地区也将迎来史上首条地铁线路,16号线从国博中心出发,到达纱帽,要跨过南太子湖和通顺河。

目前已经在建11号线东段,以及年内计划开工的中段工程,也将在未来因为西段工程而连为一体。规划中透露,11号线西段工程从红马嘴至武昌火车站,又将多出一条跨过长江的线路。

主城区里,规划了一条12号线,该线路是从汉口火车站出发,再回到该站,要从地下穿过长江、沙湖、墨水湖和汉江。

同样位于中心城区的13号线,从常青一路至民族大道,要过长江和南湖。

国家重大建设3年计划公布 武汉9条地铁列入重点项目

据长江日报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下发的《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显示,今年至2018年,我市有9条轨道交通线路成为国家重点推进的项目。

在今年重点推进的3个地铁项目中,11号线东段目前已有3个车站完成了主体结构建设,分别为光谷四路站、未来一路站和左岭站,全线共24个单线区间,已有7个贯通。去年底开工的5号线一期工程,目前红钢城站已在建设中,全线计划8月全面开工。8号线二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前期勘察工作,计划今年6月开工。

列入2017年重点推进的我市轨道交通项目有2个,11号线武昌段预计将于今年11月开工建设。另外一条蔡甸线,从黄金口至蔡甸柏林,全长16公里,设站9座。据记者了解,该线路已于2015年12月以土建预埋方式先期开工凤凰山站,目前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列入2018年重点推进的项目共有4条,分别为11号线西段、14号线、19号线和13号线,其中3条已有明确走向。11号线西段工程从红马嘴至武昌火车站,建成后,武汉将再增一条跨越长江的地铁线。19号线则是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前往江夏区的牛山湖,线路一旦建成,武汉东部片区的居民坐高铁出行,将异常便捷。13号线则是从常青一路至民族大道,地下穿过长江和南湖。

2018年重点推进项目

11号线西段 红马嘴至武昌火车站 13号线 常青一路至民族大道

19号线 武汉火车站至江夏牛山湖 14号线 走向暂未公布

2017年重点推进项目

11号线武昌段 武昌火车站至光谷火车站 将开工 预计2021年通车

蔡甸线 黄金口至蔡甸柏林 已开工 预计2020年通车

2016年重点推进项目

11号线东段 光谷火车站至左岭 已开工 预计2018年通车

5号线一期 武汉火车站至青菱南三环 已开工 预计2021年通车

8号线二期 梨园至野芷湖 将开工 预计2020年通车

————————————————————————————————————————

由亿房网和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共同主办2016武汉房地产市场下半年趋势研判报告会正式启幕,现开始接受行业精英报名。点击下图进入直播通道。

7月21日,四大机构共同聚焦下半年武汉楼市!

东湖翠柳村客舍导乘图

公交出行:最近的公交车站为“环湖路东湖站”,701路公交终点,抵达后步行300米抵达翠柳村客舍

地铁:方式一、最近的地铁站为4号线“东亭”站,东亭下车后可沿黄鹂路步行约12分钟至省博物馆,再沿上图红线部分行至翠柳村客舍。

方式二、乘坐地铁2号线或4号线,中南路站或洪山体育馆下车,下车后换乘公交车701路至终点环湖路东湖站下,步行300米抵达翠柳村客舍。

自驾:定位“翠柳村客舍”,按照上图红色路线图指示。

(责任编辑:崔雯)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