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大道高架9月底通车 串起武汉最快出城通道

楚天金报 2016-07-26 08:57
【摘要】
“两个月后,驾车从王家湾出发,走东风大道全程高架20分钟可抵达京珠高速公路武汉西。昨日,记者在武汉开发区现场探访看到,东风大道高架桥二期工程主线桥梁已全部贯通,进入桥面附属工程及沥青铺装阶段,9月底将正式通车。”
导航条

东风大道高架9月底通车 串起武汉最快出城通道

两个月后,驾车从王家湾出发,走东风大道全程高架20分钟可抵达京珠高速公路武汉西。昨日,记者在武汉开发区现场探访看到,东风大道高架桥二期工程主线桥梁已全部贯通,进入桥面附属工程及沥青铺装阶段,9月底将正式通车。

东风大道是武汉“五环十三射”中的“一射”,是汉阳地区的重要交通动脉。东风大道高架桥二期通车后,将串联起武汉二环线、三环线、四环线及外环线、京珠高速公路,成为武汉最快的出城通道。东风大道高架桥全长13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一期起于三环线武汉西立交桥,止于车城南路武汉民营科技园附近,去年8月已通车。二期起于车城南路,止于京珠高速公路武汉西互通,全长7.1公里,通车后,开车走东风大道二期高架仅需五六分钟,比走地面节省近20分钟。

东风大道项目经理钟春松介绍,东风大道高架桥二期在枫树一路、枫树六路附近分别设有2对4条上下匝道。9月底,东风大道二期主线桥梁将和北侧枫树一路上行匝道、枫树六路下行匝道一起通车。由于南侧管道施工进度,上下匝道将于年底通车。

据悉,东风大道高架桥每公里造价超过3亿元,是普通高架桥的2倍以上,堪称武汉最贵高架桥,按照等级最高的“城A”标准设计,载重能力高于普通高速公路,可承载重达70吨的大货车。由于武汉开发区是工业区,货车多,东风大道高架桥在设计时就把大货车行驶考虑在内了。

东风大道二期与一期最大不同,是将在中分带设置桥面绿化,除了带来行车舒适感,还有夜间行车防对向来车灯光炫目作用。

(责任编辑:刘玉琴)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