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有轨电车将设专用信号灯 交叉路口有优先行驶权

长江日报 2016-07-26 09:21
【摘要】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光谷交通公司获悉,光谷有轨电车T1、T2线相关智能交通系统工程已开工建设。”
导航条

 江城首列有轨电车试跑 预计年底通车一趟可载400人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光谷交通公司获悉,光谷有轨电车T1、T2线相关智能交通系统工程已开工建设。

 光谷交通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智能系统主要是在有轨电车沿线路口的轨道上,装上感应线圈。当有轨电车快到路口时,会通过感应线圈传递给路口的控制 柜,在距路口二三十米远处,还设有有轨电车专用信号灯。为明显区分于社会车辆的红绿灯,有轨电车的专用信号灯,白灯亮时表示可以通行;蓝灯亮时,禁止通行;黄灯亮表示侧向通行,包括左转、右转。

 

 在社会车辆少的路口,将保证有轨电车绝对优先,有轨电车要到路口时,社会车辆的红绿灯就变红,不让社会车辆走,有轨电车的灯变白,可以行驶;在社会车辆 多的路口,保证其相对优先,尽量让有轨电车先行驶,社会车辆放得慢一些。具体哪些路口绝对优先或相对优先,还有待与交管部门商定。

 另据施工方中铁电气化局介绍,目前,有轨电车T1、T2线智能交通系统正在进行光谷一路和光谷七路沿线路口的管线预埋工作,其他路段也将陆续展开施工。

另外,早前媒体报道光谷有轨电车外观方案及名称确定,最终“光谷量子号”脱颖而出。

百科名词:武汉有轨电车T6(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武汉有轨电车T6进展)

 光谷有轨电车

 “光谷量子号”——前端采用灵动圆弧曲线,大面积的前窗玻璃更易产生视觉张力、给人通透感,具有圆润、大气、现代科技感,体现包容、开放、愉悦、环保,彰显创新精神。

 建设方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首次披露光谷有轨电车三种车型外观方案及候选名称,在其官网上公示,请市民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车型和名称。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