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机场线提前大揭秘 今起五年每年通两条地铁

亿房网编辑 2016-08-08 07:00
【摘要】
“武汉城建如火如荼,每周都有新变化!上周(8月1日—8月7日)武汉城建又有新消息发布:除了今年10月底开通试运营的机场线,6号线一期也定于今年12月底通车试运营。今起五年,武汉每年将通车两条轨道交通线路。武汉有轨电车T1早前又被传可能要改线,官方回复:依旧按原路线走。”
导航条

谋划推进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阮成发强调,地铁规划重在两大功能:

从近期考虑,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从长远来看,是要支撑城市格局,引领城市未来发展。

阮成发指出,解决拥堵问题,就要求地铁建设成网,尽可能形成清晰的“环+放射线”的线网格局,科学设置换乘站;支撑和巩固“1+6”城市格局,就必须加强主城区和新城区之间的快速连接,并为未来城市发展拓展空间。

未来五年,武汉将开通的线路

2017年通车试运营

2013年12月28日,武汉轨道7号线一期工程(含三阳路越江隧道)、8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7号线一期

武汉地铁线

公铁合一 穿越6城区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由野芷湖至东方马城,全长30.85公里,设站19座,其中换乘站10座,总投资326亿元。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是国内最大隧道的公铁合建穿越长江的轨道交通项目,其越江隧道段与市政三阳路越江隧道合建,管片外径达15.2米。

据介绍,越江段工程为整个工程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施工点,共分上中下三层:上层为公路隧道的排烟道;中间为三阳路公路隧道行车道,布置单向三车道;下层为地铁7号线行车道及其逃生通道、电缆廊道和排烟道。

其中,三阳路越江隧道为双向6车城市主干路,主线隧道全长4650米,汉口岸在解放大道和中山大道分别设置一对右进左出闸道;主线隧道在两岸各设一座竖井。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穿越汉口和武昌中心区,连通金银湖新城组团、汉口和武昌滨江活动区及南湖组团,涉及6个城区。预计2020年,客流量将达到63.8万人次/日,运力相当于20-30条公汽线路,可承担14%的过长江客流量。

根据设计,工程车辆为标准A型车,6辆编组,设计最高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列车载客量(定员)1860人。列车初步定为古铜色,象征着历史,高雅,稳重的特性。

8号线

跨江骨干线路 BT模式建设

8号线一期起于汉口后湖三金潭,止于武昌徐东大街梨园,全长16.7公里,设站12座,其中7座为换乘站。这是继2号线、4号线之后,获批的第三条跨江线路,定位为“一条跨越长江的镇间轨道骨干线路”,其越江段位于地铁7号线越江段和长江二桥之间。

武汉地铁线

8号线一期工程在三金潭污水处理厂以北、东西湖大堤以西所围地块内与轨道交通3号线合址共建三金潭车辆段。控制中心设在铁机村,与已建的4号线和待建的5号线共用。列车初步定为云苔紫,代表胆识与勇气,时尚与前卫。

(责任编辑:吴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