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武汉 一座在不知不觉消失的城市!你察觉到了吗?

亿房网综合 2016-09-06 09:36
【摘要】
“曾经在武汉大街上,那些熟悉的地方、想念的味道,现在几乎都看不到。回想起儿时的老武汉,竹床阵、二厂汽水,还有那浑厚的吆喝声“磨剪子嘞戗菜刀”,都已渐渐的流逝。”
导航条

曾经在武汉大街上

那些熟悉的地方、想念的味道

现在几乎都看不到

回想起儿时的老武汉

竹床阵、二厂汽水,

还有那浑厚的吆喝声

“磨剪子嘞戗菜刀”

都已渐渐的流逝。

消失的湖泊

武汉城区湖泊由建国初的127个锐减至目前的38个。50年来,近100个湖泊人间“蒸发”,杨汊湖、范湖等耳熟能详的名字仅仅成为带“湖”字的符号。

杨汊湖

杨汊湖

前世:东至姑嫂树路,北至张公堤,南至发展大道路,西至常青路,都属于杨汊湖的区域,几近于今天南湖的面积。当时的杨汊湖水非常清澈甘甜,当地居民生活饮用水都是直接从湖里挑,稍稍沉淀就可以直接饮用和用来做饭。

杨汊湖

今生:杨汊湖是近20年来较早消亡的湖泊之一。80后、90后的一代武汉人大多已经不知道,今天这个以“湖”命名的地方,曾经是一片湖区,因为杨汊湖早在他们出生前,就流干了最后一滴眼泪。

范湖

范湖

前世:从湖北省测绘局1995年的航摄影像中,还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范湖,犹如一块不规则的璞玉,镶嵌在城市的中央。

范湖

今生:到2008年,范湖已经完全消失,淹没于大片大片的房子中。短短几年,范湖就从一个湖泊变成了一个都市中心。

消失的地标

武大牌匾

武大牌匾

1931年,在国立武汉大学珞珈山新校舍一期工程正在进行中时,建起了一座木结构的校门牌坊,是为武汉大学历史上第一座校门牌坊。可惜的是,不久之后,这座在材质上不够坚牢、在结构上更是“头重脚轻”的木质牌坊,就被一场大风所吹垮!

武大牌匾

在木质牌坊被毁后,学校又在原地重新修建了一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牌坊,牌坊横幅正面仍为“国立武汉大学”(从右往左读)的校名。由于钢筋混凝土的坚牢与耐久,这座牌坊在街道口始终屹立不倒,时至今日,已经历了将近80年的风雨沧桑。2001年,还作为“武汉大学早期建筑”的一部分,正式入围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武大牌匾

六渡桥

六渡桥

在武汉人的心里,六渡桥是老汉口的代名词,承载着老武汉人关于汉口的记忆。上世纪80年代中期,六渡桥修起一座圆环形的人行天桥。

六渡桥

为了推进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从2014年8月至2016年8月30日,中山大道(武胜路—江汉路段)全封闭打围。其中,六渡桥站施工打围范围全长300米,六渡桥人行天桥刚好位于施工范围内,为配合地铁现场施工,该人行天桥必须在施工期间拆除。

百科名词:武汉房价(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武汉房价信息)

百科名词:2016武汉购房新政策(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武汉购房新政策)

百科名词:武汉自贸区(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武汉自贸区消息)

百科名词:武汉地铁6号线(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武汉地铁6号线进展)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