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道改造年底全新亮相 四大主题景区多功能一体

亿房网综合 2016-09-09 09:42
【摘要】
“武汉中山大道改造按照规划将于今年底与地铁6号线同步完工。改造后,中山大道将变成集商业文化、商业风情等为一体的景观大道,逐步向国际著名商业大道看齐。”
导航条

中山大道综合改造后变成啥模样?

东段:“慢生活商业文化体验区”

中段:“高端时尚商业区”

西段:“国际商贸金融展示区”

中山大道景观区

中山大道景观区

改造后的中山大道功能与分区示意图

改造后的中山大道功能与分区示意图

中山大道改造

7日,在中山大道南京路施工人员正对该路段地下管线进行改造,整个工程正有序进行。据介绍,由中建三局建设的武汉中山大道改造工程全长约4.75公里,从武胜路到一元路,改造内容包括道路改造、照明亮化、景观绿化等工程。预计今年底中山大道将全新亮相。

百科名词:中山大道改造(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武汉中山大道改造信息)

百科名词:江汉路步行街(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江汉路步行街改造进展)

百科名词:房屋拆迁(点击了解最新最全的武汉房屋拆迁信息)

中山大道颜值将大大提升 四大主题景观区可移步换景

记者从“众规武汉”公众微信号获悉《中山大道景观提升规划》,它进一步明确了这条正在封闭改造的百年老街的景观、立面整治方案。“重生”的中山大道将分成三段四区,并在8个空间节点处辅以不同的主题景观,同步施工的地铁6号线沿线站点也将成为中山大道上的新景观。

中山大道水塔附近街区效果图

中山大道水塔附近街区效果图

江汉路地铁站效果图

江汉路地铁站效果图

三段四区引领文化、商业、时尚潮流

中山大道改造范围划定为一元路至武胜路全长4.7公里、面积约2.54平方公里的汉口核心路段。根据规划,它划分为3段共4个主题区:一元路至江汉路段为古典文艺风貌区,主打文艺牌,业态包括民俗文化街区,画廊、艺术工作室、拍卖行,优秀里份旅游地;江汉路至前进一路段则新旧风貌交融,是购物天堂核心区,包括精品专卖店、传统老字号、时尚购物街区、露天开放市场等多种业态;前进一路至武胜路段则主打现代简约风貌,引领时尚潮流,包括国际商贸中心展示区和亚太时尚潮流引领区。

3段4区的景观设计,将以500米一个节点,设置8个空间节点,包括武胜路、民众乐园、水塔、武汉美术馆、三德里等重要节点,辅以武胜飞虹、六渡新韵、中心绿岛、里份记忆等不同特色的主题景观,让市民可移步换景。

为沿街每栋建筑量身定制“美颜”方案

改造前,中山大道沿线商业虽极具规模,但业态低端,洋行、里份云集但缺乏有效保护,广告无序,门店招牌遮挡建筑立面、与历史风貌不协调的情况屡见不鲜。

根据规划,沿街建筑立面将在保护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得以规范和重塑。规划团队按照各级历史文化资源的不同保护级别,结合建筑功能本身,对沿街每栋建筑的立面材料、色彩材质等都详细列表,特别是对优秀历史建筑确立了修旧如旧的修缮改造原则。

同时,规划团队还对中山大道沿线建筑的户外广告、空调机位、阳台窗户、遮阳雨棚等都进行了统一设计。要求全部拆除违章搭建,恢复建筑原貌;隐蔽遮挡空调外挂机及落水管、电线等户外管线;重要建筑避免空调挂机,改用中央空调;室外管线入地,路灯重新设计。此外,沿主街将禁止晾晒。

地铁6号线沿线站点将成新景观

未来中山大道将实现公交优先、步行主导、分流减负的局面。地铁6号线建成后,途经此处的公交线路将优化建设,并施行疏通街巷、拆除占道、分流小汽车等措施,部分路段还将限制机动车进入。

中山大道封闭段内的6号线各大站点景观为此也将精心设计,成为一道风景。比如人流量大、商业聚集的江汉路站,将对现有道路进行调整,在站点出入口处,预留足够的集散空间和疏散通道,布置成连续统一的行道树,局部较大的空间还将新增树阵、喷泉和大型绿地,并配有休闲坐椅、花钵小品。地砖则选用灰色,凸显中山大道的历史沉淀。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