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商务区黄海路隧道主体施工 下方为武汉地铁7号线

长江日报 2016-09-15 08:12
【摘要】
“武汉最长陆地隧道——黄海路隧道今日凌晨将完成最关键部位的底板浇筑,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隧道基坑距离地铁7号线盾构区域最近处不足2米,基坑底板完成浇筑后,为7号线顺利盾构始发创造了条件。”
导航条

黄海路隧道

武汉最长陆地隧道——黄海路隧道今日凌晨将完成最关键部位的底板浇筑,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隧道基坑距离地铁7号线盾构区域最近处不足2米,基坑底板完成浇筑后,为7号线顺利盾构始发创造了条件。

黄海路隧道西连南泥湾大道汉西路口,东接建设大道青年路口,贯穿汉口王家墩的中央商务区,是汉口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快速通道,也是武汉目前最长陆地大隧道。隧道全长3.44公里,由2.51公里隧道及0.93公里地面段组成。为双向6至8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主体结构明年年底完工。

隧道施工方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介绍,正在建设的地铁7号线与黄海路隧道基本平行,且位于隧道正下方。为了不干扰地铁盾构,保证其顺利始发,黄海路隧道施工队24小时作业,基坑深达23米,克服地下土质多为黏土、粉土粉砂、地下水位较高等困难,加大降排水力度。今天凌晨将完成底板浇筑,为地铁随后盾构始发抢出时间。

据介绍,黄海路隧道内部分为三层,最上层为人行通道,中间层为物业预留商业开发,最下层为车行道。车行层有2个匝道与云飞路相连,可达地面,还有2个匝道与中央商务区地下交通环廊连通,经环廊,到商务区来办事或上班可将车直接开到各个写字楼的地下停车库。

目前,中央商务区内部路网已形成“一纵一横”,即云飞路与淮海路。此外,正在商务区内建设的另外一“纵”汉江大道,加之正在建设的黄海路隧道这一“横”,使商务区形成“两纵两横”快速路网格局。 

黄海路隧道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从硚口古田区域到汉口青年路、建设大道金融商贸区,增加了一条快速通道,可缓解解放大道等周边交通压力。汉江大道经过商务区设计为全线高架,黄海路则是地下隧道。今后车过武汉中央商务区,将实现“天上跑”和“地下穿”,全程均无红绿灯。

相关阅读:牛逼的武汉地铁7号线 有这九大方面令人震惊

南湖终于等来武汉地铁7号线 可出行却真的成了难题

(责任编辑:刘玉琴)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