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高架全线通车!它是武汉最快的出城通道

亿房网综合 2016-09-21 07:00
【摘要】
“东风大道是武汉“五环十三射”中的“一射”,是大汉阳地区的重要交通动脉。二期通车后,将连接武汉二环、三环、四环及外环、京珠高速。驾车从知音桥出发,20分钟可达京珠高速武汉西互通,全程高架,没有一个红绿灯,将使东风大道成为武汉最快的出城通道。”
导航条

据悉,东风高架二期在枫树一路、枫树六路附近,分别设有两对上下匝道,加上一期的4对匝道,东风大道全程共设有6对上下匝道。二期每隔2公里左右就有上下匝道,一期更密。

项目总经理钟春松介绍,东风大道高架的桥墩平均高度达13-14米,高于一期工程的9米,也超过一般的市政高架,气势宏伟。其中,上跨正在施工中的武汉四环时,桥墩最高处达到28米,相当于10层楼高,是武汉最高的高架桥。

“四环本身就是高架,我们是在高架上面再架一层,中间还有6米的净空。”钟春松介绍。

考虑到武汉雨量大,桥梁被设计成中间高、两边低,落差约33厘米,下雨时,雨水汇入桥面两侧宽38厘米、深8.8厘米的排水沟中,最终汇入地下管网,使路面不出现大面积积水。

为了保证地面能有双向6车道的空间,高架两座桥墩之间的距离只有10米,两侧各“挑”10米,中间窄,两头宽,体型优美的同时,也给上部结构设计带来很大的难度。

东风高架全线通车!这是武汉最快的出城通道,只要20分钟

今日,连接沌口和汉南的快速通道—通顺大道也正式通车,这是武汉开发区与汉南区融合以来通车的首条快速通道。

它是连接武汉开发区到汉南区的快速通道,全长13.9公里,双向六车道,部分道路中间还预留有轨电车通道。

(责任编辑:向正坤)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