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机场线快通了!实地打探7个站点长得么样

武汉晨报 2016-09-28 08:55
【摘要】
“最近,想必不少地铁族已经在2号线“邂逅”过机场线新车。作为北延线,机场线和2号线一期已进入贯通试运行阶段。从下月起,2号线站点将从21个增至28个,新增加的机场线7个站点具体在哪儿呢?晨报记者昨天实地打探了一番。”
导航条

武汉机场线快通了!实地打探7个站点长得么样

昨天上午9点,记者驱车从金银潭站出发,沿金银潭大道向东行驶,快到达将军四路时,只见左手边正在建的楼盘“地铁时代·常青城”,正位于2号线常青车辆段地面之上。机场线第一座车站“常青城站”就在这里,和该楼盘基本是无缝对接。

机场线(即2号线北延线)由2号线金银潭站延伸到天河机场站,全长19.5km,设站7座:常青城站、宏图大道站、盘龙城站、巨龙大道站(高架)、宋家岗站(高架)、航空总部站、天河机场站。

随后,记者一行继续沿金银潭大道行驶,到达宏图大道,就见到了机场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宏图大道站”。这是一座已经在运营的车站,记者刷卡进站,在站台正好看见一列机场线B36新车驶向天河机场方向,这是在做试运行测试。这座换乘站拥有两个站台,为了方便乘客换乘,乘坐3号线到达终点后,在同站台就可以换乘去机场的2号线。

接着,记者开车驶向机场线的第三座车站“盘龙城站”。沿宏图大道行驶,左转上盘龙大道,从盘龙城大桥过府河,快到达盘龙城遗址附近时,就看见了坐落在道路两侧的地铁出入口。

武汉机场线快通了!实地打探7个站点长得么样

武汉机场线快通了!实地打探7个站点长得么样

继续沿盘龙大道前行,到达巨龙大道时,左拐进入,看见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大楼后,就能看到第四座车站“巨龙大道站”的出入口。

第五站“宋家岗站”和第六站“航空总部站”,是两座高架站,沿着巨龙大道前行,即可看到。最后一站“天河机场站”又是地下站,距离航空总部站比较远,线路穿越沪蓉高速后,过马家湖,右拐进入机场范围内,再进入地下。记者开车上机场二高速,前往天河机场站。

正在使用的T1、T2航站楼位于机场站的西北边,正在建设的T3航站楼未来和机场站可实现换乘,下地铁走到T3,步行约需7~10分钟。

“十一”武汉最全出行攻略 户部巷增设临时停车位

(责任编辑:吴明)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