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 初步设计方案亮相

亿房网 长江商报 崔晶晶 2007-11-12 08:42
【摘要】
“  武汉地铁建设正式步入快车道。前日上午,在武汉市召开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上,地铁2号线初步设计方案全部亮相。 ”
导航条

  武汉地铁建设正式步入快车道。昨日上午,在武汉市召开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上,地铁2号线初步设计方案全部亮相。

  前日下午,武汉地铁集团与7个中标单位分别签订土建工程合同,这也标志2号线一期工程金色雅园等7个关键站点即将先期开始土建施工。

  前日下午签约的7个站点分别为街道口站、中南路站、积玉桥站、青年路站、金色雅园站、常青花园站、金银潭站(原马池路站),其中4个在汉口,3个在武昌。中标单位分别为中铁一局、中铁十九局、中铁隧道公司、中铁五局、中铁三局、武汉建工集团、武汉市市政集团。

  根据规划,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7.98公里,沿线设21座车站。工程总投资149.13亿元,预计于2012年建成。

  地铁2号线是武汉第一条跨江地铁线路,也是该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线路最长、预测客流量最多,对过江交通格局影响最大的地铁线路。建成后,可承担约50%的公交过江客流,有效缓解武汉过江交通“瓶颈”。

  可抗300年一遇的洪水 可抗地震

  ◎抗洪 过江隧道按300年一遇的洪水位和河床冲刷深度展开设计,普通洪峰对其几乎没有影响。

  ◎防雷击 如果雷击使供电范围停电,可通过系统倒闸操作恢复供电。

  ◎防渍水 车站建筑及每个车站出入口地坪高程比附近地面高程高出150毫米~450毫米。

  ◎防地震 地铁场地建筑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抗震措施按7度设防。

  发生超过7级地震,全线所有列车立即停止运行,并疏散乘客出站。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