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桥汉阳接线一期今日通车 5分钟直抵汉阳大道

长江日报 2016-10-28 09:24
【摘要】
“作为汉江上最美的跨江桥梁,古田桥(即江汉六桥)将“舒筋展骨长块头”,其汉阳接线一期工程已完工,将于今日10时许正式通车,它打通了古田桥汉阳侧断头路,市民可直接从古田二路经古田桥直达汉阳大道,仅需5分钟。”
导航条

长江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城投公司获悉,作为汉江上最美的跨江桥梁,古田桥(即江汉六桥)将“舒筋展骨长块头”,其汉阳接线一期工程已完工,将于今日10时许正式通车,它打通了古田桥汉阳侧断头路,市民可直接从古田二路经古田桥直达汉阳大道,仅需5分钟。

江汉六桥汉阳接线一期今日通车 可直抵汉阳大道

硚口上古田桥后可一路直抵汉阳大道

江汉六桥汉阳接线一期工程起于郭琴路,通过高架桥与古田桥汉阳侧相接,止于汉阳大道,主线全长1.2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时。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探访发现,在该工程未投入使用前,从硚口方向前往汉阳的市民只能在琴台大道下匝道,而现在可以一路直抵汉阳大道,路口东侧就是地铁4号线永安堂站。

记者在探访中还发现,该工程与古田桥汉阳侧相接的部分是双向6车道的高架,通过高架跨越琴台大道后下落到地面,其后地面路段为双向8车道,在临近汉阳大道处,受到后续施工的影响,道路目前暂时开放1至2车道。

记者测算发现,从古田二路,经古田桥直达汉阳大道只需5分钟,硚口地区市民驾车前往蔡甸和王家湾方向,有了更快速的选择。

二期完工后古田桥可与二环线对接

据了解,今年8月,古田桥二期接线工程已启动,该工程完工后,古田桥将与二环线“无缝对接”。

汉阳接线二期工程北起汉阳大道,向南依次上跨汉阳大道、规划山北路、墨水湖北路地面层,并最终接规划龙阳湖东路龙阳湖桥,全长1316米。主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时,地面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时。

二期工程终点的高架层与墨水湖北路高架相交,并将建设一座仙女山互通立交。该工程将成为汉阳西部区域二环线到三环线之间唯一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路,从硚口行驶而来的车辆可一路高架直达王家湾摩尔城,这将有效分流二环线、三环线车辆,缓解知音桥、长丰桥等过汉江桥梁的交通压力。

扫码查看更多房产资讯

(责任编辑:赵娟)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