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之后,下一个就是大武汉?

亿房网 2016-11-14 15:18
【摘要】
“对于武汉,很多人都有一个旧识:两江三镇,因地利而兴盛,得水桥而宜居,冥冥之中便是个“大家伙”。”
导航条

 雄踞中部的武汉正在进行着一场颠覆式的转变。在借政策之利狂奔数年之后,武汉这座城市正准备彻底改头换面。然而,在前无来者的大兴土木之后,高涨的房价,拥堵的交通,频繁的内涝,正在不断刺痛着这座百湖之城。尽管如此,武汉并没有选择后退。

武汉限购|一手信息汇总!外地人买首套房需2年社保

文/向边南

对于武汉,很多人都有一个旧识:两江三镇,因地利而兴盛,得水桥而宜居,冥冥之中便是个“大家伙”。武汉的领导班子也是这般认为,但他们对于武汉未来的定位更加疯狂,甚至推出了超前40年的规划《武汉2049》。在这本规划书中,武汉政府提出了武汉未来要从区域中心发展为国家中心——世界级大城市。

武汉的超前谋划,引发了社会极大的关注。对此,武汉的解释低调却又坚持:“规划的主要任务是看清发展的远景目标,明晰发展路径,从而避免走弯路、犯错误。”但彼时的武汉,和北京、上海等国家中心城市相比,综合经济实力和辐射力明显不足,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不够,活力明显欠缺,整座城市并没有显示出超众的潜力。

转折发生在2010年前后,武汉从新世纪就开始不断引入的光电高新产业终于迎来爆发式的发展,给了武汉变革机遇。江城借此机会,顺势完成产业结构调整,一步登上中部之巅。

如今两江依旧,桥却已繁多,三镇格局正在迅速改变。武汉人和这座城市,正遭遇一场颠覆式的改变。外界对此的感受最为明显,11月初,瑞典达拉纳省省长雷夫·尼尔森第四次踏入江城,由衷道:“湖北的发展日新月异,令人赞叹。”

武汉的变化到底有多迅速?数据显示,6年前武汉的GDP还处于5000亿区间。但到了2015年,武汉的GDP就已经踏入万亿大关,这意味着在过去的5年中,武汉经济以每年1500亿元以上的速度增长。武汉也一举超越成都,成为华中“首富”,排在武汉前面的只有北上广深以及天津重庆和苏州。

必须承认一个事实,武汉正在沿着自己的目标,坚韧前行。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带来的不仅是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的持续走高,还有整座城市活力的提升。这种改变,无可避免地波及到武汉的方方面面,人口和楼市自然难以独善其身。

数据显示,从2000年开始,武汉外来人口开始成两位数百分比增长。2015年,武汉年轻人口净增长指数已超过北上广。与此同时,武汉的住宅交易量持续走高,2014年和2015年更是蝉联全国城市住宅成交量的榜首。在市场的强势驱动下,大量的地产巨头开始涌入江城,准备大干一场。

截止今年,万科、保利、恒大、万达、金地发展、招商、中海、佳兆业等一线品牌企业已悉数进驻武汉,争夺市场。这些知名品牌的入驻,迅速撬动了武汉刚需一族,带动楼市蓬勃发展。

但随着外部炒房资本的加入,武汉的楼市进入疯涨阶段,部分楼盘的价格更是直逼北上广,过度的反应引发市场的极大担忧,武汉也从9月份开始进入楼市调控节奏。

10月3日,一条消息在武汉本地迅速传开。网上曝光的红头通知文件显示,武汉将在主城区即日起进行限购限贷,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至25%,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50%。本地人最多可购2套房,外地人最多可购1套房。

这只是武汉政府打压炒房的开始,5天后,调控加码,首套首付比例提升到了30%。

(责任编辑:向边南)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