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6号线穿越百年中山大道 一次性下穿65栋老建筑

亿房网综合 2016-12-14 08:43
【摘要】
“武汉地铁6号线一次性在地下穿越中山大道65栋老建筑,数量之多,在武汉地铁的建设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
导航条

武汉地铁6号线穿越百年中山大道

“钢围堰”保护65栋老建筑安然无恙

武汉地铁6号线穿越百年中山大道

昨日,老建筑群与地铁6号线(江汉路站)夜幕下交相辉映

作为中国最早一条以“中山”命名的城市马路,中山大道曾见证了武汉公共交通的繁忙景象,铭刻着中国近代以来工业化、城市化转型的深刻印记。本月底,这条大道又将见证新的历史时刻:随着武汉地铁6号线的开通,这条百年老街的交通方式将发生巨变。

武汉地铁6号线约有3.7公里与中山大道重叠,从武胜路站开始,一直延伸至江汉路站与大智路站之间的地下。不为人知的是,6号线在地下掘进时,中山大道大智路至江汉路段两侧密布着65栋老建筑。

昨日,武汉地铁集团透露,掘通这段隧道,犹如在一块泡在水里的豆腐上打洞,既要保证豆腐不能碎,还要确保隧道抵抗住地下水的重压。隧道贯通后,这些老建筑安然无恙,也让地铁开进中山大道成为现实。

1929年,穿过中山大道的1路公交开线,披红挂彩驶上街头

1929年,穿过中山大道的1路公交开线,披红挂彩驶上街头

创历史纪录

一次性下穿65栋老建筑

昨日,记者从6号线大智路站G口出发,沿着大智路、中山大道一路步行。约1.4公里后,抵达6号线江汉路站。

记者步行中发现,走过大智路到达中山大道,两侧老建筑逐渐多起来。它们中既有中国银行(大清银行旧址)、大陆坊、武汉美术馆(金城银行旧址)和工商银行(盐业银行旧址)等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也有宝润里等系列老建筑群。

记者走进老建筑内探访发现,建筑外形完好无损。居住其中的市民称,当时地铁盾构施工前,社区和辖区派出所就已提前宣传,请他们密切关注家中房屋安全。几个月过去了,地铁从地下成功穿过,老房子的主体结构依然坚固。

地铁集团6号线大智路站业主代表周豪说,一次性在地下穿越65栋老建筑,数量之多,在武汉地铁的建设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整体穿越

提前对老房子评估风险

大清银行旧址

荣宝斋

周豪说,地下隧道采用正穿、侧穿或以临近建筑物的方式整体穿越这些建筑,隧道每前进1米,面临的挑战就相应成倍增加。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