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并非每趟都去机场 武汉地铁机场线、6号线运行图出炉

亿房网综合 2016-12-20 08:09
【摘要】
“离地铁2号线北延线(机场线)和6号线开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两条地铁线路的行车组织方案已出炉,均分大小交路发车,前往机场的乘客最少需等候11分钟上车。大交路为跑完地铁线路的全程,小交路是跑地铁线路的区间。”
导航条

离地铁2号线北延线(机场线)和6号线开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两条地铁线路的行车组织方案已出炉,均分大小交路发车,前往机场的乘客最少需等候11分钟上车。大交路为跑完地铁线路的全程,小交路是跑地铁线路的区间。

地铁机场线:间隔两趟车 再发一趟车往机场

地铁2号线北延线(机场线)全长19.7公里,设7座车站,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2座,与新建的T3航站楼及武孝城际铁路、机场交通中心无缝对接,未来可实现“一下地铁就上飞机”。北延线开通后,轨道交通2号线全长增至47.4公里。

贯通运营后,地铁2号线大交路起止车站为光谷广场站和天河机场站,小交路的起止车站为光谷广场站和金银潭站。大小交路发车比例为1:2,即第一列车跑大交路,第二列、第三列跑小交路,第四列跑大交路,以此类推。

武汉地铁机场线

开通初期,工作日高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为3分27秒,大交路行车间隔为约11分钟;平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为4分钟至7分钟,大交路行车间隔约为12分钟至16分钟。

前往天河机场方向的乘客如遇小交路列车,需在金银潭站下车,在站台层等候前往天河机场的大交路列车。

发车时间工作日6时-22时30分,节假日6时30分-22时30分,末班车22时30分分别从光谷广场、天河机场对向发车。

地铁6号线一期:一列大交路一列小交路交替开行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5.95公里,设站27座,串起汉阳、汉口两镇。小交路的起止车站为石桥站和老关村站,大交路起止车站为东风公司站和金银湖公园站。

武汉地铁6号线

大小交路开行比例为1:1,即第一列车为大交路、第二列车为小交路,以此类推。开通初期,工作日高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约为4分30秒,大交路行车间隔约为9分钟;平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约为5分钟至7分钟,大交路行车间隔约为10分钟至14分钟。

前往金银湖公园站和东风公司站的乘客,如遇小交路列车,需在石桥站和老关村站下车,在站台层等候前往金银湖公园或是东风公司站点的大交路列车。

地铁6号线一期的开收班时间:工作日6时-22时30分,节假日6时30分-22时30分,末班车22时30分分别从东风公司和金银湖公园站点对向发车。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两条线路通车后,乘客可通过站台或列车上的电视屏幕以及车站广播,了解“大小交路”列车开行信息。从光谷乘坐2号线前往天河机场方向的乘客,如遇“小交路”列车,需在金银潭站下车,并在站台等候后续“大交路”列车再上车;乘坐6号线前往金银湖公园站和东风公司站的乘客,如遇“小交路”列车,需在石桥站和老关村站下车,并在站台等候下一趟“大交路”列车。

事实上,这已不是武汉地铁首次采用“大小交路”套跑的运营模式了。早在2014年5月28日,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开通试运营,武汉地铁根据客流的调研和预判,进行“大小交路”套跑。“小交路”列车从东吴大道站跑到堤角站就折返,“大交路”列车才从东吴大道站开到终点汉口北站。经过一年的客流培育,汉口北延长线客流不断增长,沿线居民出行需求不断上升,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及时调整行车组织,于2015年7月31日由“大小交路”套跑恢复为单一的大交路运行。目前,全线运营良好。

(责任编辑:郑在忙)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