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号线票价出炉 单程5元 地铁全线单程7元封顶

亿房网综合 2016-12-23 08:13
【摘要】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正式发布6号线票价:地铁全线网仍采用按里程限时分段计价票制,保持原计价体系。市民坐6号线从起点东风公司站到终点金银湖公园站,单程票价最高只需5元。全线网最高单程票价7元封顶。”
导航条

随着武汉地铁6号线特色站点不断揭秘,昨日,地铁列车也“动”了起来。据了解,目前地铁6号线列车正按照运行图试跑,运行速度、停站时间也都进入实战演练状态。昨日记者首次乘坐地铁6号线“鹦鹉绿”列车,尝鲜从东风公司到金银湖公园的穿越汉江之旅。

  66分钟就跑完全程

  昨日上午10时24分,记者在地铁6号线始发站东风公司站,坐上一列“鹦鹉绿”列车。

  进入车厢,记者明显感到比地铁1、2、3、4号线宽敞不少。它是第一条引进A型车厢的线路,座椅可坐7人,荷载1800多人,比其它地铁线路荷载多出400人,堪称“大块头”。

  地铁6号线项目经理熊巍介绍道,6号线一期首次采用大小交线路。在乘坐过程中,记者发现除了从江城大道站到老关村站,以及从琴台站到武胜路站的间隔时间为3分钟外,其他站点间隔约为2分钟。“鹦鹉绿”66分钟就跑完了全程。

  随后记者来到石桥站。此时,一辆列车进站,车厢内传来提示音:这是一趟跑小交的列车,需继续向东风公司方向前进的乘客应在原地等待下一辆大交路列车。

  记者现场测算了一下,乘客只需在原站台等待4到5分钟,便会有一辆大交路列车停站。

  3分钟完成穿江之旅

  地铁6号线在施工过程中,最大难度是给月湖公园让路,并在沿途绕行3处20层以上高层建筑。这条不足两公里的穿江隧道,在汉江及两岸走了一个S形,而且为了在江底找到适合的盾构路线,从琴台站需要下一个小坡进入江底,然后爬一个大坡抵达武胜路站,可谓是“翻山越岭”。

  记者从琴台站出发后,车头向左拐了一个大弯,随后又向右拐了一个弯。虽然从感觉上,车头摆动十分明显,但列车运行相对平稳。穿江之旅只花3分钟。

  据悉,穿越汉江过程中,地铁6号线坡度为29/1000,也就是说,列车每跑1000米,高度就要下降29米,这已经是地铁隧道的坡度极限了。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本月28日开通,全线共有11个特色站,且一站一景。继之前向媒体敞开的园博园北站、常青花园站之后,昨日,大智路站、石桥站、琴台站、武胜路站4个特色站也揭开神秘面纱。

武胜路站

武胜影像

武胜路站的艺术设计主题为“武胜影像”。60米长的艺术墙通过紫铜铸造了14扇代表武汉各个时期的“窗户”,将区域内的人文地标和生活场景一一重现。有村落、花鸟市场、新华书店等地标,也有卖三鲜豆皮的路边小摊,市民街头理发,竹席纳凉等最能体现市民生活的生动场景。

电唱机和黑胶唱片

相比一般车站,该车站有“两最”:最长站、最多进出口。据了解,标准地铁站一般长约200米,而武胜路站长546米,是目前武汉已经运营的车站中最长的车站。地铁业主方曹更新介绍,由于车站内设置了停放车辆的停车轨道,所以车站比一般的站要长一倍。

车站的进出口从A至Q依次设置,但剔除了容易混淆的I和O两个字母,共规划了15个进出口,未来将逐步投入使用。运营初期主要开放A口(朝向凯德广场)、M口(中山大道武胜路口)、Q口(圣锦苑社区);车站共有3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商场。

石桥站

石桥印象

走近石桥站,一副五彩斑斓的艺术墙格外引人注目,这面全长63米的艺术墙用数个不同形状的房屋屋顶组成。“我们希望能够在艺术墙上体现‘老村新居’的感觉。”湖北美术学院发展有限公司设计人员于希介绍,艺术墙借现代绘画语言和时间横轴的表现手段,将石桥老村落变身新式居民区的过程贯穿于整幅壁画。

(责任编辑:郑在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