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的漂亮!武汉公交1路全用“老司机” 外地人游中山大道不怕被蒙了

亿房网综合 2016-12-26 07:57
【摘要】
“1929年2月10日,我市第一条城市公交线路——1路诞生,通行区间就在现今的中山大道,武汉公交1路即由此延续而来。”
导航条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让游客熟悉中山大道的历史,武汉公交还特意重新打造了“1路公交车”。

30台车全部为纯电动车;50名司机全是优中选优的精英,能开好车还能当导游,对中山大道沿途路名、景观的缘由、历史等都能脱口而出;全天平均发车间隔缩短至5分钟,市民搭乘前往中山大道更为便利……长江日报记者昨从武汉公交1路“喜迎开街续写辉煌”座谈会上获悉,中山大道28日开街后,武汉公交“老大哥”——公交1路将以全新面貌上路,服务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

1929年2月10日,我市第一条城市公交线路——1路诞生,通行区间就在现今的中山大道,武汉公交1路即由此延续而来。近88年历程,1路公交见证了中山大道的发展变迁,是武汉公交发展进步的浓缩,更是承载了几代“老汉口”抹不去的城市记忆。“没有中山大道,就没有1路的开通;没有1路,就没有中山大道的繁华……”61岁的武汉“公交通”袁厚翔昨日说。

据悉,中山大道开街后,将成为大武汉一个新的城市名片,路面也将只能通行包括1路在内的数条公交线路。“通行其间的1路,必须做到尽善尽美,成为中山大道上的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都能感受到大武汉的文明与魅力。”武汉公交三公司负责人说。

目前,1路全部30台公交车都已更新为纯电动车。每台车的车厢内,都安装了4块别致的展板,用珍贵的历史照片等图文并茂介绍了1路的历史、中山大道的发展变迁等,乘客上车后即可对中山大道的历史文化一目了然。

不仅车是新车,1路50名司机也都是从各线路择优选拔的:是近几年“零违章、零投诉、零事故”的“三零”司机,且都经过了中山大道历史文化等相关知识的严格培训与考核。“比如,若外地乘客问起江汉路这一路名有何讲究,司机们都能脱口而出”。

日常运营服务中,1路司机均要做到不超车、不与行人抢道等“六不”要求,工作中统一佩戴领带、讲普通话等。司机每月的安全驾驶、服务乘客等还会量化打分,排名靠后的会岗位调整。

此外,因车台数增至30台,中山大道开街后,1路公交的发车间距相比此前会大幅缩短,乘客搭乘1路到中山大道游玩更为便捷。“开街后早晚出行高峰,3—4分钟发一班车,平峰是8—9分钟,每天的平均发车间距是5分钟”。

(责任编辑:向边南)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