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武汉6号线汉口片区负责人:基坑里过年,3月见不到女儿

武汉晨报 2016-12-26 08:14
【摘要】
““我们这群人与其说是同事,不如说是兄弟。”范斌说,三年半来,通宵熬夜打围,在基坑过跨年夜,半夜巡线突击检查,一起吃过太多苦,也一起欢笑。”
导航条

最难忘

中山大道封闭打围那一夜

2016年12月24日深夜,沉寂了两年多的中山大道人流如织,虽然没有正式开街,但很多市民慕名而来,观赏改造后的百年老街。道路两侧可以看见6号线地铁站出入口,虽然还没有通车,但可以想见,再过几天,会有更多市民乘坐6号线来逛中山大道。

“我家原来就住在江汉路这一带。”范斌说,从出生到上高中,他都没离开过江汉区,是个地地道道的汉口伢。“正因如此,我对中山大道这条街太有感情,也期望它更好。”

中山大道打围,范斌从头到尾全程参与。从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到和三个区的无缝对接;和周边2000多家商户接触,一一上门谈;和交管部门商讨,各条道路社会车辆怎么走,公交单向还是双向,多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方案一再完善。

范斌说,6号线2013年5月完成招标,6、7月完成前期工作,从8月开工伊始,就开始准备中山大道打围这项工作,当时委托了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对中山大道封路研究规划可实施具体的方案。前后一年时间,才完成中山大道打围交通方案。

2014年8月20日凌晨,为修建地铁6号线,市政府正式决定中山大道武胜路到江汉路进行封闭施工,为期两年。在交管等部门指挥下,范斌和施工单位带领300名工人通宵架围挡。

“一晚上要围起来。”范斌回忆道,当时从步行街到前进五路、前进二路到前进一路、前进一路到民意一路、多福路到利济路、利济路到武胜路等几段,单线总长是2.3公里,围挡总长5公里。“因为中山大道是老街,修建地铁作业面太狭窄了,如果不打围完全无法施工。六渡桥、江汉路这两段最窄仅20米,和车站宽度一样。”范斌说,当晚一宿没合眼,一直到20日9点打围完成,他才和同事们在附近找了个小旅馆眯了几个小时。“不能回家,因为还要随时根据现场情况来进行调整、完善。”范斌说,汉口中心地区修地铁经常要做交通疏解方案,精益求精,既要满足工程施工,还要考虑车辆和行人出行。

中山大道既然已经打围,市政府决定百年老街升级改造工程同步进行,2015年初形成方案,同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和地铁同步。本月24日晚中山大道上人群接踵摩肩,28日的开街更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向边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