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乘攻略!武汉地铁6号线换乘技巧+首末班时间,还不快收藏!

亿房网 2016-12-28 17:59
【摘要】
“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上岗,每一节车厢里都安排了4到5个工作人员,一些站点还特意配备了具备“大修”技能的工人师傅。”
导航条

武汉地铁6号线的公告

28日,武汉地铁6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在常青花园站简单而热闹的仪式过后,大部分人神态轻松地涌入江城最美的地铁。相比外界的轻松,地下的工作人员则有些“如临大敌。”

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上岗,每一节车厢里都安排了4到5个工作人员,一些站点还特意配备了具备“大修”技能的工人师傅。

如此严阵以待,也让这条目前武汉最长的地铁线首日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其强大的换乘联通能力,让人备受振奋。

截止目前,6号线一共有6大换乘站点,分别是东风公司、钟家村、常青花园、江汉、香港路和大智路。(注:7号线开通后,将在园博园北和香港路与6号线实现换乘)

通知:由亿房网和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武汉房地产年度趋势发布会已经开启报名,想要第一时间知道六大机构关于武汉2017年楼市的重磅解读就赶快报名吧! 

东风公司换乘站

武汉地铁6号线东风公司换乘站的艺术墙

6号线和3号线在此站实现连通。此处换乘极为方便,无论是从6号线到3号线,还是反之,都只有300米左右的路线。而且东风公司站作为6号线大交路的终点站,开门候车时间长达7分钟左右,这也给了足够的时间从3号线赶过来换乘。

注意该站换乘的首末班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从东风公司换乘6号线的人明显较多。如果想找到舒服的座位,可以在老关村(东风公司站到此站约7分钟)下车,然后改乘从这里发车的小交路。记者实乘发现,小交路发车基本没什么乘客。

钟家村换乘站

注意武汉地铁6号线在钟家村换乘站的首发时间

6号线和4号线在这里实现换乘。实际上,钟家村换乘站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因为绝对没有人能想到换乘可以如此方便——同一个站台不同线路。

换言之,在钟家村换乘站,你走出6号线地铁门,对面就是4号线地铁。如果你想乘坐同样线路不同方向的地铁,你可以选择直接坐扶梯上楼or下楼。

常青花园换乘站

常青花园和江汉路换乘站的首末班时间

6号线和2号线在这里实现换乘。相比前面两个站点,这一站要走的路明显较多,基本相当于“先出站再进站”。加上人流较大,笔者实际换乘花费了大约3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站标志不是很明显,需要仔细查看。另外,如果想换乘6号线相反方向,需要上楼。

江汉路换乘站

6号线和2号线在这里再次交汇。和常青花园站相比,这一站换乘要走的路不遑多让,但好在这一站的线路比较宽阔,整个换乘行程花费大约5分钟。

另外,在换乘过程中,还可以欣赏下墙上巨大的“时尚江城”,别有一番趣味。

香港路换乘站

这一流的出口标示让人头晕

6号线和3号线还在香港路交汇。尽管此站看上去未来会成为交通枢纽,一流ABCDEFGH的出口让人看着发晕,但笔者实际换乘发现,该站设计十分宽阔,人流并不拥堵,换乘也极为方便快捷。

大智路换乘站

香港路和大智路的首末班时间

6号线和1号线在此站实现换乘。由于1号线在此站是处于地面,所以尽管物理距离并没有多远,但由于频繁上下,在此站换乘是需要花费一些功夫。一旦人流过大,上下的扶梯出现拥堵,在此站换乘恐怕要耗费更多时间。

(责任编辑:向边南)

上一页 1 2 3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