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首日客流量约50万 武昌站至光谷大道快20分钟

亿房网综合 2016-12-29 08:06
【摘要】
“昨日,我市首条BRT——雄楚大道BRT开通试运行。长江日报记者在BRT廊道的实地直播、乘车体验中发现,雄楚大道沿途多处路段都处在建设施工之中。”
导航条

5小时载客4000人次

BRT1路单程线路总长13.6公里,首末站由武昌火车站东广场至雄楚大街BRT光谷大道站。线路走向为武昌火车站东广场经静安路、雄楚大道至雄楚大道BRT光谷大道站,途经14个站点,双向停靠29个站台。

昨晨6时58分,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昌火车站东广场,登上BRT1路第一班车,见证了BRT1路的首趟空载试运行之旅。这也是武汉BRT1公交车首次正式对外亮相,也是首次在BRT廊道里试运行。

长江日报记者实车乘坐体验注意到,相比常规的10米长、12米长公交车,BRT1路公交车容量更大:长18米,共有32个座位,车辆最大容量为135人,比目前12米长的常规公交车容量多约四成;通透敞亮:车身比常规公交更宽,车窗玻璃更宽大,车顶左右两侧为长条玻璃天窗,车厢内采光更好;因为是纯电动车,车厢隔音效果很好,行驶中基本没有一点噪音。

7时4分,车到静安路站。让记者意想不到的是,有四五位市民已在站台上候车。车门一开,这几位市民纷纷要上车。听到随车公交工作人员“空载试运行”的细心解释后,不少市民甚至一时难以接受。“都是住在这附近的居民,都知道今天要开通,没想到还是不能坐。”市民刘女士说。

与静安路站类似,此后每到一站,都有众多伸长脖子、充满期待眼神的市民,想搭乘BRT1路车。

20台BRT1路车空车试运行10小时后,完美实现“零故障”。为满足市民急切渴望,昨日17时,BRT1路正式启动载客试运行,到22时,载客4000人次。

24条常规公交车享用“专用道”

除通行武汉BRT1路外,雄楚大道BRT廊道内还通行715路、301路、913路等24条常规公交线路。

“以前公交车和社会车辆混行,特别是早晚高峰期总是堵车。”家住卓刀泉学雅芳邻小区的67岁市民余凯章说,现在途经小区附近的公交586路、715路、15路和556路,都会走BRT廊道的好几站,“再不担心这几条公交车堵车了!”

昨晨9时许,记者在珞狮路搭乘了一辆前往关山方向的586路公交车,上车时车厢走道已挤满十余位乘客。“相比以往,除了还是要在每个路口等红绿灯外,今天走BRT廊道后感觉586路车速快了好几倍。”在光谷软件园中路上班的市民赵先生说。

“快多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回家吃不上饭了。”市民童志国对记者说,他每周都会去雄楚大道崇文书城逛逛,总会乘坐625路往返于光谷的家和书城路。“以往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如今只花了30分钟”。

“我一般是下午5点半从书店出发回家,以前挤公交,经常到家都快晚上7点了,吃饭都赶不上,现在绝对赶得上了!”童志国说,他对雄楚大道上的公交路线很熟悉。“这条大道上以往公交线路多,但堵车状况也多。”

昨日17时,记者搭乘一辆BRT1路从光谷大道始发,该站上了8位乘客。到了下一站关山大道,一下子就蜂拥而至七八十名乘客。“大家都知道BRT是走专道,速度有保证。”下班回家的市民李晓说,她住元宝山附近,“以后每天上下班再不用开车,直接就坐BRT!”

(责任编辑:向边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