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首日客流量约50万 武昌站至光谷大道快20分钟

亿房网综合 2016-12-29 08:06
【摘要】
“昨日,我市首条BRT——雄楚大道BRT开通试运行。长江日报记者在BRT廊道的实地直播、乘车体验中发现,雄楚大道沿途多处路段都处在建设施工之中。”
导航条

专家:BRT让市民爱上公交

昨日,我市首条BRT——雄楚大道BRT开通试运行。长江日报记者在BRT廊道的实地直播、乘车体验中发现,雄楚大道沿途多处路段都处在建设施工之中。

交通工程专家、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朱顺应教授指出:遵循“公交优先”的民生原则,发展包括BRT在内的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与服务,都是为了优先保证更广大的市民基本的出行需求。

一般而言,1辆公交车的平均载客量超过20多辆小轿车的载客量总和;但1辆公交车所占用的道路面积,却仅相当于2辆小轿车。“大城市只有大力发展包括BRT等公共交通,不断提供城市公交的出行效率,吸引更多市民公交出行、绿色出行,才能有效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等系列问题。”朱顺应说。

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孙小丽指出,BRT拥有专用路权的公交专用道,具有开行便捷、投资节省、建设周期短等优势,是落实“公交优先”的措施之一。“目前,宜昌、广州的BRT日客运量分别达到了20多万人次和近80万人次。BRT无疑对集约城市道路资源、改善公交服务品质发挥了重要作甪。”

孙小丽指出,雄楚大道快速化改造后,已大大提升了交通容量。“二层6车道的高架,提供给了长距离过境性社会车辆通行;地面利用桥下净空开行BRT,两侧辅道提供给到达性社会车辆通行,三个通道各行其道,满足了不同需求市民的使用。”

搭乘雄楚大道BRT注意事项

上到常规公交车后,习惯性刷公交卡,却已忘记进入BRT站台时已刷过一次。根据长江日报记者昨日实地体验,市民在雄楚大道BRT车站搭乘BRT1路和24条常规公交是,应注意以下八大事项:

1、刷卡进站后,上车不用再刷卡,且同站台同向换乘免费;

2、每辆BRT1路公交车都有三个车门,皆可上下,乘车模式与地铁类似。

3、雄楚大道BRT廊道沿线有人行天桥18座,目前大多都在建设收尾阶段。市民可从地面人行横道进入BRT车站,切忌横穿马路或翻阅护栏。

4、雄楚大道原22对常规公交站,全部改为BRT廊道内新设的14对站点,且BRT1路与24条常规公交都是同台共站。市民刚开始乘车时,最好熟悉沿途站点,以免耽误时间;

5、为方便进站车站停靠,雄楚大道的BRT车站一般都分设有S站台(南站台)和N站台(北站台)。南站台、北站台又各设有类似“S1、S2、S3”、“N1、N2、N3”等类似的子站台。25条公交线路进入车站后,都会停靠它对应的子站台。乘客按照线路牌,选择乘坐线路,走到对应的子站台候车即可;

6、没带公交卡的乘客,可在二维码换币机上,投币换取乘车二维码凭证并在二维码通道刷一刷即可进入车站。二维码换币机可识别1元硬币和5元、10元纸币。取得二维码凭证后,余款自动退出;

7、由于BRT处于试运行阶段,各项辅助设施还在完备中,为确保安全,行人、电动车、私家车切莫随意穿行BRT廊道;

8、BRT1路公交车停靠站台时,车身距离站台边沿间隙不超过30厘米。乘客特别是孕妇、老人和小孩,上车时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向边南)

上一页 1 2 3 4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