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地铁城市!武汉人未来的出行是这样的!

亿房网综合 2017-01-24 08:12
【摘要】
“武汉市启动2049战略以来,地铁线网规划是唯一一个已完成的面向2049年的专项规划。根据规划,到2049年武汉地铁线路将达到25条,通车里程1045公里,目前这一规划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
导航条

地铁城市,武汉已想了3年。

“加快建设世界级地铁城市”写进党代会报告,说明市委肯定了“建设地铁城市”的整体规划,后期锁定目标和任务后,地铁城市规划建设起来也会很快。

预计五年后地铁出行在公共交通中占比将达60%以上,地铁城市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从世界超大城市来讲,把交通问题解决好面临巨大挑战。

对此,武汉市在新一轮的城市规划中,考虑基于轨道交通这种方式,结合地铁建设、站点开发、引导新城,解决产城结合的问题。

城市布局合理、功能匹配、配套完善、生态优良,充分利用地铁轨道交通的功能、利用地铁站点重点布置产业,减少对小汽车的依赖,用公共汽车作为补充完善。

武汉市启动2049战略以来,地铁线网规划是唯一一个已完成的面向2049年的专项规划。根据规划,到2049年武汉地铁线路将达到25条,通车里程1045公里,目前这一规划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

磁悬浮要来了!

武汉两条磁悬浮地铁列入建设规划 比目前地铁快1倍

昨日,市党代表、武汉地铁集团董事长周少东表示,目前,我市已将地铁19号线、20号线列入轨道交通第四轮建设规划中,该规划已上报国家发改委。这两条线路将采取中低速磁悬浮技术建设,在我市尚属首次,其速度能达到140至150公里/小时,比目前的地铁快1倍。

待审批的地铁19号线从光谷五路出发,经过花山达到武汉火车站;待审批的20号线则从武汉火车站跨越长江天堑,直达武汉天河机场。

去年底,雄楚大道BRT快速公交、光谷的有轨电车开通,加上武汉已有的常规公交、无轨电车、地铁、城铁、轮渡、公共自行车等,武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达8种,加上规划中的磁悬浮,基本囊括了国内所有公共交通方式。

(责任编辑:郑在忙)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