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穿7大主城区 武汉首条地铁环线今年开建

长江日报 2017-02-16 08:44
【摘要】
“记者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新开工建设3条地铁线路,包括了全市首条地铁环线——12号线。”
导航条

亿房网

这三条新线路包括6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和12号线。

其中,12号线起止点均在武昌火车站,贯穿武昌区、汉阳区、硚口区、江岸区、江汉区、青山区、洪山区等7大主城区,线路全长60.4公里,设站35座,它既是全市首条地铁环线,也是目前武汉地铁单次规划中线路最长、站点最多的线路。

6号线二期起于金银湖,止于走马岭,主要服务于东西湖区的居民出行,线路全长15.1公里,设站9座,计划2017年开工,2019年完工。8号线三期起于野芷湖,止于黄家湖,线路全长4.9公里,设站2座,计划2017年开工,2019年完工。

地铁8号线一期和阳逻线年内开通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新开通运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和阳逻线。

8号线一期工程由三金潭至梨园,连接了武汉市汉口后湖居住组团、永清商务区以及武昌徐东商业圈、东湖风景区,促进汉口北部地区与武昌的交通联系,是武汉轨道交通线网中重要的过江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全长16.7公里,设站12座。

该工程2013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完成了八成,部分车站已开始装修;区间隧道贯通超过七成,去年底已开始铺轨。

轨道交通阳逻线通往新洲区、黄陂区,起于后湖大道,经黄陂区武湖镇、新洲阳逻开发区,终点到新洲金台,全长35.02 公里,设站16座。建成后将拉近新洲区、黄陂区与武汉中心城区的距离,加强新洲区、黄陂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

该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九成,区间贯通过半,也已经开始铺轨。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我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突破233公里,同时在建项目将突破14个,在建里程突破300公里。

(责任编辑:吴明)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