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火车站列入武汉十三五规划2020年建成 三大项目同时开工

亿房网综合 2017-02-27 16:29
【摘要】
“武汉光谷火车站是继天河机场、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之后,武汉市又一个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近日,光谷火车站别正式列入武汉十三五规划。光谷火车站将于2020年建成,三大项目已经同时开工。”
导航条

光谷火车站

近日,武汉交通“十三五”规划出台,里面明确提到“建成”光谷火车站,重申一下,是“建成”而不是“建设”,光谷火车站是继天河机场、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之后,武汉市又一个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未来4年武汉地铁开通时间:2延要到19年!你家门口那条哪年开?

光谷第一高楼定了,与北上广深齐名,中国光谷即将迈向世界光谷!

武汉地铁12号线这些站没了?最重要是它不能和2号线换乘了!

光谷火车站、有轨电车、2号线南延线望眼欲穿 光谷城建总是慢!

光谷火车站在“十三五”建成

规划指出,构建“一港四主多点”、“三基地两快运”客货运枢纽布局。完善“客内货外”枢纽结构。建成光谷火车站,尽早启动新汉阳火车站建设,形成“一港”(武汉天河机场航空高铁枢纽港)、“四主”(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新汉阳站)、“多点”(光谷站、新洲站等)铁路客运枢纽布局;完善三大物流基地(吴家山、滠口、大花岭)、两大高铁快运中心(武汉站、新汉阳站)规划布局。

光谷火车站

长江商报报道称,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二期开工,这也标志着,武汉第三轮规划线路全部开工。据悉,该线路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将串起武昌、光谷两大火车站,并缓解沿线城区交通拥堵。

据介绍,轨道交通11号线从左岭至蔡甸中法生态城,分东西两段建设。其中东段自左岭至武昌火车站,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东段二期工程全长约12.45公里,始于一期工程光谷火车站,向西经雄楚大街、光谷步行街、珞喻路、珞桂路、瑞景路、北安街,止于武昌火车站,全线共设7站。

光谷火车站

该线路除体育学院站外,其余6个站均为换乘站。其中,光谷火车站可与2号线南延线换乘,光谷广场站与2号线、未来的9号线换乘,虎泉站与2号线换乘,马房山站与在建的8号线换乘,丁字桥站与未来13号线换乘,武昌火车站换车线路则有4号线、在建的7号线、未来的12号线。另外,关山大道站可与光谷有轨电车实现换乘。11号线东段二期项目经理郭金黎介绍,该线路将可与7条地铁线换乘,是目前可换乘率最高地铁线。

(责任编辑:吴明)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