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出行的市民注意!本月起三环线到鲁巷驾车或需2小时

长江日报 2017-03-02 08:41
【摘要】
“昨日从市交管局获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将于本月起多点施工,将对江南区域交通产生较大影响,道路通行能力可能会大幅度下降,特别是二环线东段从梨园至尤李立交,将出现严重拥堵。”
导航条

地铁8号线二期从梨园站起,经东湖路、兴国南路、水果湖横路、八一路、珞狮路、文祥街、野芷湖西路至三环线南侧的野芷湖站,已开工车站6座,即将开工车站6座。

中南路中北路车速或降至10公里/小时以下

交管部门介绍,目前江南区域施工占道工地56处,其中5条线地铁共41个地铁站、市政工程15处。受施工占道影响,珞狮路、珞喻路、雄楚大道、民族大道等干道交通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8号线二期施工全线启动后,二环线东段的梨园至尤李立交预计会出现严重拥堵,可能影响至整个江南地区。

水果湖片区对外连通道路,只有东湖路至楚汉路没有地铁站施工。届时交通压力将向平行的临江大道、友谊大道、团结大道、中北路—中南路、东湖通道、白沙洲大道等道路转移。预计中南路、中北路车速将由每小时25公里降至10公里以下。

此外,民族大道、关山大道、光谷大道可能会出现较为严重的交通堵塞,从三环线以外的地段前往光谷广场等核心区域,耗时将由过去的1小时提高至2小时以上。

水果湖片区两个路口四个方向将禁止左转

交管部门介绍,施工期间,白鹭街东湖路口四个方向、洪山路东一路口四个方向将禁止左转,左转车辆利用中北路、惠明路、水果湖路、洪山路、洪山侧路绕行。

街道口站施工期间,珞狮路地面辅道车道数量有所减少,部分时间段只有双向2车道,因此仅允许公交车通行。因此珞喻路东向南、珞狮路北向南禁止车辆通行。

此外,交管部门还将加强路边违法停车管理,届时将取消洪兴巷、洪达巷(珞狮路至工大路段)路边停车泊位;群光南路、群光东路、春蕾路东湖路口以东50米范围、东湖路—水果湖横路—东一路(白鹭街至洪山侧路段)、八一路(东三路至珞狮路段)、洪山侧路(东一路至珞狮路段)、珞狮路(洪山侧路至八一路段)、丁字桥路、石牌岭路严禁车辆路边停放。

交管部门表示,当街道口、马房山施工区域车速低于5公里/小时,南向北车辆滞留到达洪山区政府时,考虑临时关闭尤李立交西向北、东向北进入二环线(珞狮路段)的匝道。

当二环线高架段车速低于5公里/小时,高架上北向南车辆滞留至水果湖隧道入口处、八一路上高架匝道车辆滞留影响至八一路口时,考虑临时关闭八一路由北向南上高架的匝道。

交管部门还将根据区域交通拥堵程度变化以及二环线高架上的交通运行状况,临时采取关闭上高架匝道的应急方案。

(责任编辑:吴明)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