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规划带给武汉利好:扩机场、建高铁,打造国际枢纽

亿房网综合 2017-03-02 09:02
【摘要】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明确提出重点打造北京等四个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武汉等八个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导航条

武汉又被国家“盯”上了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

国务院日前印发

《“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提出将打造12个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其中包括武汉!

其实早在上月7日

武汉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就有透露

今年武汉计划完成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10亿元

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01

3条综合运输大通道穿武汉而过

《规划》提出,建设多向连通的综合运输通道,构建横贯东西、纵贯南北、内畅外通的“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其中3条综合运输大通道穿武汉而过。

一条纵向综合运输通道是,黑河至港澳运输通道起自黑河,经齐齐哈尔、通辽、沈阳、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至香港(澳门)。

两条横向综合运输通道分别是——

沿江运输通道起自上海,经南京、芜湖、九江、武汉、岳阳、重庆、成都、林芝、拉萨、日喀则,至亚东、至樟木;

福州至银川运输通道起自福州,经南昌、九江、武汉、襄阳、西安、庆阳,至银川。

02

明确武汉机场要扩建

2012 年 4 月 12 日法航开通巴黎至武汉直航。 5 年来,天河机场新开34 条国际航线。

民用航空方面,《规划》提出扩建武汉、上海浦东、广州、深圳等机场。

去年年底,天河机场T3航站楼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成。据悉,T3航站楼将于不久整体投入运行。去年,武汉市专题研究了天河机场四期建设规划和总规修编等问题。主要建设内容包括T4航站楼、卫星厅、第三跑道、第四跑道。到“十三五”时期末,天河机场旅客吞吐能力将达4500万人次。

03

武汉至十堰将建高铁

高速铁路方面,《规划》提出建成武汉至十堰等高速铁路。汉十高铁全长395.1公里,全线共有14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527.5亿元。2015年12月3日全线开工,2018年将建成通车,通车后不到两小时即可从武汉市到达十堰市。图例显示,十堰至西安“十三五”期间也将建高速铁路。这意味着,今后武汉至西安将高铁直达

《规划》提出建设G316、G318、G346、G347等4条长江经济带重要线路。其中G316、G318途经武汉。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