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条时速100公里地铁铺轨建设 21号线今年年底通车

亿房网综合 2017-03-17 08:30
【摘要】
“昨天,在阳逻线百步亭花园路站,阳逻线地下段开始铺设轨道。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该线路是武汉第一条设计时速达到100公里的地铁。”
导航条

昨天,在阳逻线百步亭花园路站,阳逻线地下段开始铺设轨道。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该线路是武汉第一条设计时速达到100公里的地铁。

阳逻线线路长度为35公里,设站仅16座,与其他线路相比站间距大了不少,间隔最长的两个站隔了3.65公里。因此,阳逻线的设计最高时速达到100公里,超过武汉目前正在运营线路的最高时速80公里。

2017年最新武汉地铁线路图有这些变化 等9号线的还是哭了!

大数据告诉你:武汉地铁8号线哪个站点的房子升值最快

另外,为了减少对周围居民的影响,在离居民区较近的后湖大道-百步亭花园路、百步亭花园路-新荣客运站、新荣客运站-黄埔新城区间将铺设3.4公里的减振道床。其中新荣客运站-黄埔新城区间1.4公里将使用钢弹簧浮置板道床。即在钢轨底下铺设一层道床,道床上有套筒,里面有弹簧减振器。据介绍,目前这种道床是国内地铁减振级别最高的,使用后可以减少噪音15分贝以上。

武汉地铁21号线:

武汉地铁21号线为连接汉口和新洲阳逻的地铁线路,系武汉第二长地铁线,线路建成后,将是武汉市内第三条实现上天入地的地铁。武汉轨道交通21号线属于市域快线,其建设有利于引导远城区经济发展,构筑城市空间发展轴线,构建“1+6”城市新格局,促进城市总体规划目标的实现。武汉轨道交通21号线一线串珠,其运营每个站点都是商机,点亮的是新洲,带动的是黄陂,托举的是江岸,繁荣的是主城。

\"1.jpg"

武汉地铁21号线沿线经过江岸、黄陂和新洲三个区,线路全长35.175公里,共设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5座,位于江岸区,高架站10座,位于黄陂区和新洲区。

21号线15座车站点具体为:后湖大道,百步亭花园站,新荣站、黄浦新城站、谌家矶站、武湖大道站、梅教站、武湖站、沙口站、军民村站、武生站、平江路站、阳逻开发区站、施岗站、金台站。

10号线阳逻拟设五站:

规划图

阳光南站。兴盛街站。潘家咀。施岗南,施岗。 

长丰路站取消。潘家咀到施岗中增加一个施岗南站,阳逻之心的位置。 

兴盛街设站,在中山医院附近。 

已经全线勘察,争取早日动工。 

到武汉站,全线12个站。

(责任编辑:郑在忙)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