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时在武汉生活有哪些改变?这张图告诉你!

长江日报 2017-03-17 09:40
【摘要】
“到2020年,市民的生活将有哪些改变?《武汉市土地利用和空间布局“十三五”规划》告诉大家,在家门口可观看世界军人运动会,欣赏世界音乐节;在邻里中心可“一站式”搞定买菜、看病、娱乐;我市轨道网络总长将达到400公里。”
导航条

2020年市民生活更便捷

买菜看病娱乐,邻里中心全搞定

到2020年,市民的生活将有哪些改变?《武汉市土地利用和空间布局“十三五”规划》告诉大家,在家门口可观看世界军人运动会,欣赏世界音乐节;在邻里中心可“一站式”搞定买菜、看病、娱乐;我市轨道网络总长将达到400公里。

外环线将向东扩展

“空、铁、水、公”枢纽功能全面提升,建成四环、东扩外环,新建5条以上放射性道路,打造“五环十八射”快速路网体系。提升市区通行能力,除长江左岸大道、右岸大道外,重点建设汉江大道、友谊大道—中山路、江北快速路等6条快速路。到2020年建成400公里的轨道网络。

举办世界级文体赛事

市民在家门口将能欣赏到更多世界级文化演出和体育赛事,包括国际杂技艺术节、世界音乐节、洲际体育专项赛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网球公开赛、国际马拉松等节庆和赛事。突出打造光谷片、沌口片、盘龙片等3个体育特色功能区。这些区域将加快重点体育场馆的升级改造和建设。

建设一批邻里中心

依据功能和区域需要以及土地资源条件,分类推进建设一批“集中式”邻里中心和“分散式”邻里中心,将菜场、医疗、养老、文娱等各类基础设施和服务集中建设,市民在中心内便能解决基本生活需求。每个邻里中心平均服务人口5万—7万。

新建绿道1300公里

市民出门能享受更多绿色。各中心城区将重点打造1个滨水公园,各开发区、新城区重点建设1个郊野公园。新建湖泊公园32个、山体公园13个、“三小绿地”200个、景观大道25条、绿道1300公里。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