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绿道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武汉将新增5条主题绿道

亿房网综合 2017-03-22 08:54
【摘要】
“为江城添绿,为武汉添彩。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东湖绿道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听涛景区湖城段工程将先期启动建设。”
导航条

据长江日报报道 为江城添绿,为武汉添彩。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东湖绿道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听涛景区湖城段工程将先期启动建设。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现场宣布项目开工。市长万勇、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参加。

东湖绿道二期总长约68.8公里,将“深入湖边,走向山林”,环抱后湖和汤菱湖、串接马鞍山森林公园和白马景区,连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其中绿道主线约44.7公里,支线约24.1公里。配套设置6个一级驿站,6个二级驿站。建成后,将与前期建成的28.7公里东湖绿道一期连接,使绿道成环、成网。

根据前期规划选线方案,东湖绿道二期将打造湖城道、湖泽道、湖林道、湖町道、森林道等5条主题绿道,本次开工的湖城段工程位于听涛景区内,长约7.2公里,作为一期延长段先期实施,主要包含沿湖大道(东湖老大门-梨园广场段)主线及听涛景区内支线、东湖海洋世界内部线路。

陈一新要求,东湖绿道二期建设要坚持科学规划,避免大拆大建,保留东湖周边历史文化村落,传承楚风汉韵,对城市历史负责,留下乡愁;要做好绿道的绿化、彩化等工作,打造“一岛一品”生态景观,推进东湖城市生态绿心建设,提高武汉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项目开工后,陈一新一行在东湖绿道义务植树造林。

东湖绿道身份证信息:

全长28.7公里;串联起磨山、听涛、落雁3个景区,打造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4条主题绿道以及4处门户景观、8大景观节点。

出于举办国际环湖自行车比赛的考虑,东湖绿道湖中道、湖山道、郊野道按世界级标准建设。自行车道将与步行道分行,步行道宽不少于1.5米,自行车道宽不少于6米。

落雁驿站是东湖绿道东门户,将自然景观与驿站完全融合,首层架空,二层观景,还周到地设置了淋浴间,以方便骑行、跑步等健身人群洗浴更衣。

绿道配套设施

● 租自行车。东湖绿道里至少有7处自行车租赁点,17处自行车临时停放点。

● 公厕、饮水、小卖部。绿道沿线有24处规模不等的驿站,提供吃喝拉撒、跌打损伤的相关服务。

● 乘坐观光电瓶车。绿道太长,实在走不动就坐电瓶车吧。梨园广场/磨山北门/磨山南门/落霞归雁景点/枫多山有5个电瓶车站点。

● 观光游船。东湖绿道沿线还有15个游船码头,其中包括文青们最爱的凌波门,从这儿上船,能泛舟东湖。

哪个站点好租车:

数据显示,楚风园、磨山北等站点公共自行车租还人数最多,郊野道骑行人数相对较少。市民可以选择郊野道骑行。目前公共自行车在郊野道上设有田园童梦站、塘野蛙鸣站、新武东站和落霞归雁站等4个站点。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