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T3航站楼有这些尖板眼!有多人性化?里面能洗澡

亿房网综合 2017-03-23 09:07
【摘要】
“作为国内第四大航站楼,天河机场T3航站楼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击,计划本月底投入使用。它有以下这些尖板眼!”
导航条

抬头向上看,T3航站楼内吊顶为菱形镂空状,结合屋面天窗构图形式,在天窗区域嵌入三角形穿孔板。据介绍,这样的设计既可将自然光理性引入大厅内,还可将天花板上的灯光层层过滤,引入室内,营造星河璀璨的室内景观,体现荆楚文化的恢宏气质和浪漫情怀。

“烟感报警系统也进行了升级。”上述负责人说,T3航站楼室内最高处为20米,常规烟感报警系统无法达到要求。所以,航站楼大吊顶内部都采用空气采样报警设备,原理是探测器由吸气泵通过采样管,对防火分区内的空气进行采样。空气采样到主机,再由里面的激光枪分析,得出空气中烟雾粒子的浓度,若超过预定值主机就报警,能尽早发现火情。

据悉,空气采样报警设备对火警的灵敏度,是传统型的1000倍左右。

4.最大限度减少入室的辐射热能

漫步每一层候机大厅边缘,均可通过玻璃幕墙看到大武汉。

记者了解到,T3航站楼的幕墙玻璃多个方面有具体标准。为保证透光性,避免影响视线,T3航站楼选用了各项数据较折中的绿色。为保证安全性,除采用钢化玻璃材质外,还使用了“玻璃+软胶+玻璃+真空+玻璃”的5层结构。

因为武汉夏季酷热,玻璃幕墙和暖白色金属外围护体系,还可最大限度减少进入室内的辐射热能,有效降低能耗,减少运营成本。

在国际、国内出发大厅,这里设有中转旅客休息室。首先跃入眼帘的是50平方米左右的休息空间,再往里走是淋浴房间,每间淋浴房约5平方米大小。

据介绍,国际出港旅游旅客进入T3航站楼,经办票大厅办理手续,通过安检通道进入候机厅,最远步行行程约480米。国内出港旅游旅客步入办票大厅,值机托运,进入两侧国内安检区安检,经自动扶梯下入候机厅验票登机,最远步行行程约680米。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进展:

天河机场T3航站楼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室外效果图。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东西向长315米,平面呈U形,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其面积超过T1、T2航站楼的总和,居中部第一。该航站楼包括主航站楼、两个连廊以及两对指廊三部分,其整体外观设计形似凤凰,寓意“凤舞九天”。

T3航站楼共分3层,第3层为出发大厅,第2层为到达大厅,第1层为行李分拣大厅,局部为交通集散厅和远机位候机。

天河机场T3航站楼

▲T3航站楼室内效果图。

(责任编辑:刘玉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