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访得胜桥,和武昌这条最具烟火气息的老街告别!

亿房网综合 2017-03-30 09:49
【摘要】
“夜色渐浓,从得胜桥一端眺望黄鹤楼,华灯初上的绚丽灯光下,老街三三两两的行人被照成了剪影;而另一端与得胜桥一街之隔的金都汉宫、凤凰城,万家灯火,车水马龙。”
导航条

晚上7点,曾师傅把自己的卤味摊,摆在距得胜桥入口不远的地方,守着一把椅子、一个砧板,在这儿坚持了16年。鸭脖、鸭头、鸡爪、卤藕是他亲手做的招牌卤菜,每天6点多出摊,凌晨3点收摊。

得胜桥入夜,是他工作开始的白昼。

晚上8点,在得胜桥做了2年环卫工作的吴师傅点燃了第n只烟,右手靠墙放稳刚扫完垃圾的扫帚,左手捏住烟嘴,猛抽一口,吐出浓浓的烟圈。

从得胜桥入口延伸至300米的地方,都由他来管理打扫,老街需要处理的垃圾很多,任务更重,所以基本每晚都得加班。

但不管怎样,得胜桥夜入的越深,离他下班的时间也就越近。

晚上8点半,在得胜桥卖荸荠的陈叔准备关店休息,刚下晚班的一位年轻人成为他今天的最后一位顾客。每天近12个小时的营业时间能卖百来斤荸荠 ,在此之前,他也卖过板栗、莲子、西瓜等应季水果。在他摊点的背后,是已经被划上拆迁标记的老房子。

夜色渐深的得胜桥,渐渐褪去白天的繁忙,回归到老街初始的气氛,9点刚过,不少店子都已经关上了大门,守着夜色的只有那些必须为生计而奔波的人。

晚上的理发店生意依旧好,附近的街坊、没时间做头发的上班族是这儿的主流人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店面虽不大,但烫染拉剪,这样的小店都能搞定。

麻将是晚上这儿最受欢迎的娱乐活动,一张桌子、三五麻友,烟雾缭绕间消磨了大半个夜。

晚上也是这些卖衣服拖鞋小店,生意最好的时候,附近的嫂子爹爹是主力消费人群,但即使这样,随着网购的冲击和大家消费观念的转变,在得胜桥开店卖衣服拖鞋已经成为了不明智的选择。

缝纫店的生意算不上多好,行人每次路过的时候,老板都会伸长脖子,希望能碰到有需要的顾客,但随即又会转为失望。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