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施工现场曝光!武汉地铁27号线有最新进展

亿房网综合 2017-04-12 09:18
【摘要】
“武汉地铁27号线 ,是武汉地铁规划中的城郊地铁线路之一,也叫做纸坊线,在南湖连接武汉地铁7号线。始发站、终点站分别为洪山区野芷湖和江夏区五里界。”
导航条

武汉地铁27号线最新消息

穿行于地下的盾构机是建设地铁隧道的利器,但在武汉地铁施工现场有个奇怪现象:一段隧道需分两次掘进,“地老虎”出洞后还要“喘口气”才能再向前。今天上午,在纸坊线大花岭站至江夏客厅站之间,记者见到了这台刚出洞的盾构机。

武汉地铁7号线最新进展 未被纳入今年开通计划南湖居民哭瞎

一般情况下,盾构机在地下出发后,将一口气掘进至下一个站后才正式出洞,市民在市内经常看到的盾构施工就是这种模式。地铁集团纸坊线业主代表吴进介绍,这种方式主要适用于站间距较短的线路,如市中心的地铁站站间距普遍较近,如果在1.5公里以内,就可以直接到达。

你没有看过的地铁施工!武汉27号线有最新进展

吴进说,从大花岭站至江夏客厅站是纸坊线中最长的一段地下隧道,全长约2.3公里,超出了1.5公里的范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隧道中段,建设方规划建设了一座地下风井,类似盾构机的“休息室”,外形与车站类似。盾构机到达此处后,经过出洞、空推和二次始发掘进后,完成剩余隧道的建设。

施工方葛洲坝集团纸坊线土建一标有关人士说,盾构机出洞后,将进行例行保养和维修。在前一段的掘进中,盾构机经历了灰岩地段,岩石硬度较大,预计刀盘将有一定程度的磨损。此外,盾构机的盾尾刷也需要检查,这是盾构机的关键部位,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由于下一段隧道地质较为复杂,土质偏软,盾构机的“牙齿”也将随之更换,刀盘上将以刮刀代替滚刀。同时,地下施工还得面对如蜂巢般的地下溶洞群,根据前一段施工经验看,地下溶洞深度从0.5米至30余米不等,为了填平这些溶洞,已累计向地下注浆达到1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