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正街未来会是什么样?这样规划会是你心中的天下第一街吗

长江日报 2017-04-27 09:01
【摘要】
“打造长江主轴核心,重塑百年汉正街品牌。”
导航条

打造长江主轴核心,重塑百年汉正品牌,25日,由汉正街中央服务区主办、绿地集团武汉房地产事业部承办的“2017长江主轴汉正街核心功能区城市发展暨绿地汉正中心高峰论坛”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500多名汉正街商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共同讨论长江时代汉正街未来的发展问题。

百年汉正街打造城市文化格局

“谈到汉正街的历史与故事,九天九夜都说不完!”汉正街中央服务区负责人认为,拥有500年历史的汉正街与武汉的城市联系在一起,汉正街是时代的弄潮者,时尚的代名词,城市发展的引领者。

近期市领导在凤凰卫视《问答神州》栏目中清晰阐述未来长江主轴的规划蓝图,两江交汇处的汉正街地区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不少网友点赞武汉城市发展理念,倍感振奋,期望城市建设更具科学性,更显人性化。市领导关于城市格局“并非第一,但要唯一”的论述使得汉正街的文化定位更加明显。

武汉大学历史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锋用历史考据的方式,引用多部古籍资料,证明汉正街“天下第一街”品牌的由来,“在道光年间的汉口就有32条街,64条巷之多”,他认为汉正街的文化之魂分为物质和文化两方面,是打造长江主轴的关键所在,现在遗存的淮盐巷、药帮巷等20余处就是汉正街重要的文化遗存。

汉正街大大小小的街巷本身就是露天博物馆。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汉正街将会把产业与文化并举,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绿地集团武汉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李煜以城市运营者角度建议,汉正街文化传承不仅体现在老街巷上,还应体现在鲜活的市民生活上,“昨天在汉正街散步时发现熟悉的包子店不见了,原来是因为汉正街改造搬走了”。

他认为,汉正街的管理者和开发者都要以人为本,才能让汉正街品牌鲜活丰满起来。对于汉正街的区块价值,李煜有深刻的认知。汉正街有五百年商贸历史,是中国贸易的聚集地,它不仅盘活了一个汉口,并辐射渗透到周边省市,形成了特有的商贸氛围和码头文化。绿地落子汉正街的双子塔项目绿地汉正中心,打响汉正街改造的“第一枪”。他表示,汉正街的改造不仅仅是规划层面的现代化,最重要的就是历史文化的保护。汉口商业曾经雄霸中国,遗存的市井文化具有巨大价值,希望让老武汉人若干年后回过头来看汉正街,能找到它的历史足迹。

绿地汉正中心效果图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