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主轴概念规划方案曝光!白沙洲、谌家矶、汉阳滨江通通受益!

亿房网综合 2017-05-04 09:13
【摘要】
“今日起,武汉“长江主轴”概念规划方案面向公众,公开征集意见。规划目标提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功能集成,凸显生态景观,传承文化精髓,按照建设交通轴、经济轴、文化轴、生态轴和景观轴的目标,集中展示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和城市文明,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
导航条

厉害了!武汉将有16条地铁服务于长江主轴 附地铁最新进展

长江主轴重点建设段谌家矶 房地产的下一个风口!

都叫新城!钱江新城 PK珠江新城,长江新城怎么看?

武汉地铁12号线这些站没了?最重要是它不能和2号线换乘了!

三大换乘地铁站7条地铁贯穿 后湖百步亭伢出行不再望眼欲穿!

据长江日报报道 武汉长江主轴概念规划今起征集意见

世界上伟大的城市,总是有它独一无二的城市轴线。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首次提出:规划优化武汉长江主轴,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备受各界期待。今日起,武汉“长江主轴”概念规划方案面向公众,公开征集意见。

专家一一为你解读,长江主轴“五轴一体”到底是个啥?

武汉长江主轴将崛起39栋200米以上高楼 你期待吗?(附建设进展)

亿房百科:长江主轴

规划目标提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功能集成,凸显生态景观,传承文化精髓,按照建设交通轴、经济轴、文化轴、生态轴和景观轴的目标,集中展示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和城市文明,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

体现“五轴一体”的基本内涵:

交通轴是体现复合交通理念的畅达之轴;

经济轴是面向全球高端产业的功能之轴;

文化轴是延续历史脉络,引领时代精神的文明之轴;

生态轴是彰显自然生态宜居的绿色之轴;

景观轴是塑造世界级城市名片的形象之轴。

规划范围:

西至沿江大道-晴川桥-滨江大道,东抵临江大道,南达长江下游白沙洲,北至长江上游天兴洲,总面积73.06平方公里,长江江段长约25.3公里。其中,陆域面积约为27.61平方公里,水域面积约为45.45平方公里。

武汉长江主轴规划方案初步确定,年内全面完成规划体系建设

在此基础上,划分核心段范围为长江大桥至长江二桥之间;重点段范围南北拓展至鹦鹉洲长江大桥和天兴洲长江大桥;考虑到远期发展,进一步划定拓展段,向上下游拓展至武汉市域边界,以快速路、主干道及自然地貌为界。拓展段内重点是明确新城组团、地铁小镇、港区、产业、生态等功能结构。

方案表明,长江主轴将借鉴巴黎城市轴线、伦敦泰晤士河两岸、纽约哈德逊河沿岸、香港维多利亚港、上海浦江两岸的经验。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