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7号线最新进展 未被纳入今年开通计划南湖居民哭瞎

亿房网综合 2017-05-05 09:58
【摘要】
“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地铁7号线一期19座站点,仅剩汉口段的三阳路站点主体结构未完工。”
导航条

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地铁7号线一期19座站点,仅剩汉口段的三阳路站点主体结构未完工。

亿房百科:武汉地铁7号线

最新消息:武汉首条磁悬浮要来了!武汉地铁19号线又有新变化!

2019年武汉将开通15条地铁 光谷有轨电车将于年内上线

2017武昌拆迁地图:推进地铁施工 5、7、11号线最新进展

武汉今年诞生首个3线换乘地铁站竟在三环外 最牛换乘站你猜是哪个

武汉地铁7号线共设19站

作为国内最大的公铁合建越江隧道,地铁7号线越江隧道的盾构机直径达15.76米,刀盘重达575吨,每台盾构机造价4.5亿元。7号线越江隧道位于长江二桥和青岛路长江隧道之间,总长4.6公里,其中“江中段”为2.59公里。

地铁7号线全长30.85公里,设东方马城站、长丰站、常码头站、王家墩中心站、王家墩东站、新华路站、香港路站、三阳路站、徐家棚站、湖北大学站、新河街站、螃蟹岬站、小东门站、武昌火车站站、瑞安街站、建安街站、南湖大道站、板桥村站、野芷湖站等19座地下车站,原本预计2017年底通车。

武汉地铁7号线站点一览:

站数 站点 换乘

1 东方马城 换乘6号线

2 长丰站

3 常码头

4 王家墩中心 换乘2号线

5 王家墩东 换乘2号线

6 新华路

7 香港路 换乘3、6号线

8 三阳路 换乘1号线

9 徐家棚 换乘5、8号线

10 湖北大学

11 新河街

12 螃蟹岬 换乘2号线

13 小东门

14 武昌火车站 换乘4号线

15 瑞安街

16 建安街

17 南湖大道

18 板桥村

19 野芷湖

7号线卡脖子 未被纳入今年地铁开通目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武汉将开通的地铁线路有两条:8号线一期、21号线。

8号线一期由汉口三金潭至武昌梨园,全长16.7公里,设站12座,施工进展顺利:由三金潭车辆段站至幸福大道段全面贯通,越江盾构正在向江心挺进。

21号线即阳逻线,由汉口后湖大道至新洲阳逻金台,全长35公里,设站16座,原计划2018年底开通,由于推进速度较快,全线10台盾构同步掘进,通车时间提前至今年。

而原计划今年开通的7号线一期,由于工期较紧,尤其是越江盾构“卡脖子”,未列入今年地铁开通目标。

(责任编辑:郑在忙)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