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武汉地铁7号线今年不分段开通!还有个9号线的好消息

亿房网 郑在忙 2017-05-18 11:16
【摘要】
“武汉地铁集团给出官方回复,2017年武汉地铁7号线将不会采取分段开通,但同时,在一则不显眼的规划中,我们惊喜的发现了,武汉地铁9号线的最新消息。”
导航条

最新消息:

武汉地铁8号线车站列车通通颜值逆天 正面PK地铁21号线云苔紫!

2019年武汉将开通15条地铁 光谷有轨电车将于年内上线

武汉今年诞生首个3线换乘地铁站竟在三环外 最牛换乘站你猜是哪个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武汉将开通的地铁线路有两条:8号线一期、21号线而原计划今年开通的7号线一期,由于工期较紧,尤其是越江盾构“卡脖子”,未列入今年地铁开通目标。

但仍有武昌市民焦急的询问武汉地铁7号线能否分段开通,对此,地铁集团给出的官方回复是: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现阶段不宜采取临时分段开通运营方案。也就是说,7号线沿线的居民们,还得再等等了!

地铁集团回复内容: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由野芷湖至东方马城,全长30.85km,设站19座,于2013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7号线一期工程的工可批复,本工程建设工期为4年半(54个月),结合目前的工程实际进度,市政府已明确7号线一期工程不纳入今年开通计划。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控制中心设置在三金潭,车辆检修及试车集中在野芷湖车辆段,目前所有设备系统均按照全线通车的要求进行设计,并已开始安装。临时分段开通运营相当于7号线一期工程分成两个独立运营的线路,将存在大量控制系统重新调整设计,增加大量临时控制设备及临时检修设施等问题,后期贯通运营前,需中断运营,对相关控制系统软件进行升级倒切,全线重新完成联调联试、安全认证、验收等程序。综合以上因素,临时分段开通运营既增加了工程投资,又延长了全线通车的工期,同时,反复调整控制系统软件设计也不利于系统的安全稳定。

综上所述,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现阶段不宜采取临时分段开通运营方案。我公司将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尽早开通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

另外,7号线野芷湖站位于三环线与珞狮南路、武汉南湖至大花岭铁路联络线围合地块内,该站为地面厅,出入口设于站厅的东西两侧,出入口距离三环线最近距离约190米。

(责任编辑:郑在忙)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