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召开市城建例会 加快推进长江主轴的交通轴规划建设

长江日报 2017-05-21 09:44
【摘要】
“昨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第55次工作例会,专题研究武汉长江主轴交通轴左岸(汉口汉阳)、右岸(武昌)大道规划建设工作。”
导航条

昨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第55次工作例会,专题研究武汉长江主轴交通轴左岸(汉口汉阳)、右岸(武昌)大道规划建设工作。

规划方案提出,长江主轴左岸、右岸大道遵循综合复合设计理念,打造成为城市滨江地区的交通主动脉、世界级的滨水景观大道、展示武汉大江大湖形象的窗口,实现“三年初见效”的基本目标。

万勇强调,优化规划建设长江主轴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任务,要按照市领导小组关于长江主轴规划思路和近期工作安排,积极推进长江主轴交通轴规划建设,在现有规划设计基础上,围绕“贯通、畅通、连通”,加快完善和推进六个方面工作:统筹规划、交通先行。

在统筹好交通、经济、生态、文化、景观等“五轴一体”的同时,交通要先行,交通功能与景观效果相协调,方案可落地;同步规划、分侧实施。左右岸大道同步规划,建设实施可先左岸后右岸;节点规划、分段建设。

瞄准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这个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左岸大道建设,特别是北段的江北快速路确保明年建成,汉阳地区南段的快速路抓紧启动建设,中段的快捷路抓紧优化方案,尽早启动实施,力争启动右岸南段建设;系统规划、轴网结合。

交通轴优化建设要与周边路网结合,重点统筹好垂江道路的优化、重要城市阳台建设、岸线和码头整治改造等;深化规划、突破难点。注重方案的技术和法规支撑,尽力缩短行政审批周期,注重交通转换,注重历史风貌街区保护,深化研究汉正街中央服务区路段建设形式、晴川桥和铁门关等重要节点问题;科学规划、大事办好。充分征求尊重专家意见,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依法编制规划,按照世界级定位,高水准优化方案,建设原则和规划方案确定后,还要注意征求社会意见,确保不留遗憾,实现愿景目标。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副市长汪祥旺,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培)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