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续建多条二环线匝道,二七大桥汉口桥头将添7条匝道

亿房网综合 2017-05-22 08:45
【摘要】
“武汉二环线是武汉中心城区快速路,两年前正式“画圆”,但是,原规划中的部分匝道未建,影响通行效率。昨悉,多条应建而未建的匝道已悄然开建,其中二七长江大桥汉口桥头将建设一座大型互通立交。”
导航条

二七长江大桥汉口桥头互通立交效果图

武汉二环线是武汉中心城区快速路,两年前正式“画圆”,但是,原规划中的部分匝道未建,影响通行效率。昨悉,多条应建而未建的匝道已悄然开建,其中二七长江大桥汉口桥头将建设一座大型互通立交。

据了解,与上游的长江二桥相比,二七长江大桥经常“吃不饱”,对武汉大道的分流作用有限。究其原因,是汉口桥头处上下桥匝道偏少。

昨日,记者在二七长江大桥汉口桥头看到,位于主桥两侧的两条匝道已现雏形。施工方介绍,这里将建设一座大型互通立交,共有8条匝道,建成后可实现二七长江大桥与江北快速路的互通。2018年底,该互通立交有望与江北快速路同时通车。

竹叶山立交汉口火车站往长江二桥方向新增的一条右转匝道、二环线与长丰大道交会处的4条匝道,也正在建设中,都计划于今年8月完工。

武汉市城建委透露,今年该市环线建设目标是:研究一环线综合整治,完成二环线改善,开展三环线改造,全面建设四环线,启动东扩外环。其中,二环线改善重点是交通拥堵重点区域的匝道建设。

二环线打通续建多条关键匝道

2015年9月,长丰大道高架桥主线正式通车,作为武汉市内连接二环线与三环线的重要通道,整个长丰大道高架主要为汉西古田片区的市民带来交通便利。在通车之初,沿线共布置了5对上下桥的匝道,同时在高架与二环线连接的常码头,打通了汉口火车站往长丰大道、长丰大道往汉口火车站、长丰大道往二环线知音桥等3个方向的匝道。另外,长丰大道还与三环线相接,可驾车直接驶上三环线,或从三环线进入长丰大道。

虽然前期已有大量匝道通车,但受施工场地的限制,仍有部分匝道迟迟未能动工。以常码头为例,按照最初的设计方案,此处共有4条匝道,其中3条已经通车,剩余一条从二环线知音桥方向左转前往长丰大道的CA号匝道,因为作业场地问题,不得不暂停施工。

长丰大道高架全部匝道有望8月前完工

日前,记者在现场探访时发现,受影响的匝道已全部重新启动施工。在常码头,CA号匝道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的施工,准备进行刷黑和附属设施的施工。另外3条匝道,即二环线知音桥方向在常码头下桥的CE号匝道、长丰大道高架直接前往宜家的X1号下桥匝道、从工农路直接上长丰大道高架的X2号上桥匝道,目前都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准备进行上部结构施工。

施工方中国一冶长丰大道项目部工程部长吕浩介绍,上述4条匝道都是从去年9月开始到今年4月才陆续获得作业场地进行施工,其中进度最快的CA匝道,预计今年6月底即可完工。届时,从二环线知音桥往长丰大道的车主将告别绕行,实现全程快速路直达。另外3条匝道,也在施工方24小时连续施工下,预计将于今年8月前全部打通。“这4条匝道也是长丰大道主体结构施工中,最后剩余的部分,这也意味着,今年8月前,长丰大道高架的桥体施工,将全部完成,之后仅需对地面道路进行修整。”吕浩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